top

我市选派千名市直单位干部到汤阴县开展志愿服务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2-01-22 17:54   来源:安阳日报

我市选派千名市直单位干部到汤阴县开展志愿服务

千名市直单位干部乘公交车赶赴汤阴县

安阳融媒记者 李庆龄 文/图

1月21日7时30分,我市57家市直单位选派的1000名干部已全部到位,从市党政综合楼分乘44辆公交车赶赴汤阴县10个乡镇。他们逆行出征,用火热的初心为这座城市带来了爱与温暖。

疫情发生以来,全市群众的生活保障问题始终牵挂着市委领导的心。1月20日,市委书记袁家健就做好封控区群众生活保障服务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继续选派干部为封控区群众搞好生活服务,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把保障服务封控区群众生活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和宗旨意识的具体行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按照市领导要求,市委组织部连夜发出倡议,各单位闻令而动,连夜部署,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市委组织部结合汤阴县具体需求,从报名人选中精挑细选,组建10支共1000人的志愿服务突击队。

据悉,本次选派的干部将主要分配到封控区内的村(社区)疫情防控一线,作为建立完善疫情群防群控体系的重要人员补充,重点做好封控区“上门服务”工作,为群众协调生活必需品供应,实行菜单式代办服务,挨家挨户上门送物资、收垃圾,逐户掌握居家隔离人员、老弱孤寡、病患人员、孕产妇、困难群众等情况,保障其正常生活、正常就医,及时妥善处理部分群众的突发性困难、紧迫性需求,同时做好政策宣传、核酸检测、卡点值守、人员排查等疫情防控工作,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用选派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责任编辑:张晓萌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