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救助管理站:寒冬送温暖 温情抗疫情

作者:李杉   发布时间:2022-01-24 14:50   来源:安阳日报

市救助管理站

寒冬送温暖 温情抗疫情

安阳融媒记者 李杉

1月22日,记者从市救助管理站了解到,为有效应对当前疫情形势,市救助站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结合“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不断加大救助力度,全力以赴确保生活无着和因封控滞留在安的困难人员的生命健康安全。

疫情发生后,市救助站迅速启动应急响应,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以维护受助人员和站内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增强管理能力,织密织牢立体式、全方位、全天候安全防护网,用温情抗击疫情,为弱势群体敞开“兜底扶弱”大门。

“近段时间,来站求助人员增多,来源和情况比较复杂,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一定压力。仅1月16日,我们就救助因封控滞留在安的困难人员4人。在进行入站检查、消毒消杀、核酸采样后,我们及时安排他们住进单间隔离留观室,并以无接触式配送方式提供餐食。”市救助站站长袁继红说。

面对新问题、新情况,市救助站始终把受助人员的利益摆在突出位置,不断强化措施,加强动态监测,坚持封闭式管理,针对当前人员增多、隔离室不够用等问题,迅速对原有救助房间进行改造,按照疫情防控方案采取单人单间隔离住宿措施。为加强原有在站的67名受助人员的健康监测,该站与西关街道办事处协调,把核酸采样人员请进站,确保核酸采样不漏一人。为加强食品、饮水、药品采买、安全管理和废弃物处置,该站按流程做好各区域消毒消杀,全力做好生活保障、卫生健康工作。此外,对新入站受助人员,工作人员核实其流入地、询问身体状况、测量体温,一旦发现体温异常或出现咳嗽、乏力等症状的求助人员,迅速将其隔离并上报有关部门,确保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截至1月22日,该站共计救助11人,其中包括因疫情滞留在安人员9名。


责任编辑:付亚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