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四场新闻发布会

作者:李杉   发布时间:2022-01-24 14:53   来源:安阳日报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四场新闻发布会
我市新增报告确诊病例1例 为汤阴县报告 文峰区部分管控区调整为防范区

发布人

李 超 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

高秀彦 市商务局副局长

主持人

张卫东 中共安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

发布时间:2022年1月23日


安阳融媒记者 李杉

1月23日,安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安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四场新闻发布会,通报我市疫情防控最新情况及工作进展。

1月22日0时至24时,我市新增报告确诊病例1例,为汤阴县报告,集中隔离筛查发现。

1月8日以来,全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460例,其中,汤阴县436例,文峰区19例(连续5日无新增),滑县2例(连续10日无新增),内黄县2例(连续9日无新增),安阳县1例(连续13日无新增)。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经专家组综合研判,决定从1月22日0时起,将文峰区部分管控区调整为防范区。文峰区中华路街道秀水苑小区、华富世家小区、南关街道燕林花园、宝莲寺镇三十里铺村、东关街道常家湾自然村老街、银杏大街街道文竹苑社区和园一期、黄河南路许吴村新村继续保持封控区管控,上述区域以外的其他区域由管控区调整为防范区。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规定,防范区实行“强化社会面管控,严格限制人员聚集”管理,具体来说就是严格落实进入室内公共场所预约、错峰、测温、验码、戴口罩以及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时测温、验码、戴口罩等措施;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基本生活物资供应场所合理控制购物人员数量;企事业单位提倡线上办公;从严控制聚会、聚餐等聚集性活动规模。

“经过大家共同努力,我市此次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持续向好的数据更坚定了我们抗疫必胜的信心。”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李超说,“这两天,许多市民群众通过拍短视频、发朋友圈的形式表达‘瑞雪降、疫情散’的美好期盼,但越是胜利在望时越要保持清醒头脑,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懈心态,继续严格服从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不聚集、不聚会、不聚餐,尽量减少外出活动,做好个人防护,降低感染和传播风险。”

责任编辑:付亚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