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新闻发布厅丨我市调整全员核酸检测策略

作者:李杉   发布时间:2022-01-24 14:54   来源:安阳日报

我市调整全员核酸检测策略

安阳融媒记者 李杉

1月23日,记者从安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四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根据疫情传播趋势和全员核酸检测结果,按照国家联防联控机制《全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组织实施指南》要求,我市决定对全员核酸检测策略进行调整。

据了解,本着“逐步缩小检测范围、逐步聚焦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新发病例按照防控要求开展核酸检测”原则,我市对核酸检测策略调整为:对于未出现过阳性病例的北关区、殷都区、龙安区、林州市不再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对于近14天内出现过病例但近3轮核酸检测没有出现病例的安阳县、滑县、内黄县、文峰区,实行隔日一检;汤阴县作为重点区域,继续保持每日一检。

此外,为强化我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社区疫情防控防线,1月20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印发《进一步加强安阳市“无疫社区”建设工作方案》,对有疫情的小区,将组织动员各方力量投入疫情防控歼灭战,严防严控,做到“七个到位”;对无疫情的社区,把应对疫情的应急之举变成常规工作,按照“六个常态化”要求,全面实施科学精准管控。

“我们将通过开展‘无疫社区’创建,进一步加强社区疫情防控能力和水平,汇聚强大力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李超说。

责任编辑:付亚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