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人大机关下沉隔离点干部王敏:“我们来”“我先上”

作者:王庆华   发布时间:2022-01-24 15:08   来源:安阳融媒

市人大机关下沉隔离点干部王敏的口头禅——
“我们来”“我先上”

安阳融媒记者 王庆华

“开会了,开会了!”

1月22日,市第五中学疫情防控隔离点配发的对讲机又响了起来,刚从医疗物资配送现场返回的王敏,忙不迭地放下吃了两口的盒饭,匆匆赶回指挥部。

作为下沉市第五中学疫情防控隔离点干部队伍的排头兵,市人大常委会老干科科长王敏从进驻隔离点伊始,就以实干精神展现了人大干部的担当作为。“我们来”是他在指挥协调会议上的常用语,“我先上”是他面对危险复杂工作时的本能反应。

1月20日,指挥部深夜发出紧急物资需求。看着睡梦中的同事,王敏悄悄起身,独自一人完成了近2吨物资的配置、分发和登记工作。1月22日凌晨,安阳普降瑞雪,王敏第一个起身,召集人大机关下沉隔离点干部早早开始对隔离点的打扫和清理工作,为同事提供了安全的工作环境。

“王科长今年都50多岁了,这么高强度的工作,能吃得消吗?”新同事疑惑地问。

“王科长是部队转业干部,在单位又是出了名的老黄牛,他永远闲不住。”老同事赞许地说。

“流水争先,靠的是绵绵不绝。”面对突如其来而又复杂危险的下沉工作,王敏以事事争先的担当和持之以恒的作为,为下沉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树立了良好的榜样,为疫情防控时期的“志愿红”增添了一抹亮丽色彩。

责任编辑:付亚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