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河南成立保供运输专班保障应急物资供应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2-01-24 17:28   来源:大象新闻

大象新闻记者 王璐 吴紫翼

1月24日,大象新闻记者从郑州市新冠疫情防控专题第三十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轮疫情开始的时候,出现了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运输生活物资的车辆劝返的现象。河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非常重视,立即成立了保供运输专班,并印制、发放了《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有效畅通了应急物资通道。

郑州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场供应工作,成立了由史占勇副市长任组长,市商务局、发改委、工信局、交通局等8家市直单位和全市所有开发区、区(县)市相关负责人为成员的市场供应专班,集中办公,全天候解决保供企业遇到的任何问题,并向企业印发了《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行证》。

目前,仅商务部门向企业发放的省、市通行证就有7000多张,其中省级通行证5300多张,而且省级通行证不限固定车牌号,可一证供多车循环使用,尽量做到车停证不停,最大限度提高通行证的使用效率。

此外,为了在确保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提高物流车辆通行效率,郑州市启动了对民生物资运输车辆司乘人员进行免费快速核酸检测的应急机制,分别在万邦农产品批发市场、四季物流港、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郑州市中心医院高新院区、郑大一附院南院区设置了5核酸检测点,民生物资运输车辆司乘人员可凭省市运输通行证就近免费进行快速核酸检测。1月9号到23日,累计检测27074人次,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责任编辑:付亚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