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放开”不“放松”!安阳市部分商超有序恢复营业

作者:记者 黄亚楠   发布时间:2022-01-24 22:00   来源:安阳融媒

“放开”不“放松”,我市部分商超有序恢复营业

安阳融媒记者 黄亚楠 文/图

随着我市部分商超陆续恢复营业,市场供应是否充足,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备受群众关心。1月24日,记者走访殷都区、龙安区、北关区部分大型超市实地了解情况。

“请出示健康码、行程码,保持1米间隔,有序排队入场……”在位于北关区的沃尔玛商场,工作人员正在引导市民进入。商场内,各类物品充足,粮油、蔬菜等生活必需品更是琳琅满目。与平时相比,顾客明显少了许多。该商场负责人介绍:“根据防疫要求,我们严格控制了顾客最大接待量,提供600辆推车循环供顾客使用,合理控制了超市内顾客人数,做到量化监控。同时,我们开辟了‘线上+线下’的销售模式,进一步满足群众的购物需求,保障市场供应。目前,商场物资储备充足,进货渠道畅通,完全能够满足市场需求。”

在丹尼斯大卖场安钢店,“距离春节还有9天”的倒计时牌提醒着人们新年脚步的临近。超市入口处,中国结、虎年吉祥物、窗花等节日装饰品也烘托着喜庆的气氛。该超市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天是我们恢复营业的第二天,目前来看,顾客主要购买的商品还是粮油、蔬菜、肉类等生活必需品。随着春节的临近,我们一方面严格落实‘一米线’、通风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另一方面积极筹备货源、物资,全力保障春节期间市场供应需求。”

“现在的货物储备量够不够?在经营、运输等环节还有哪些难题?”在位于龙安区的熙城漫购超市,市商务局工作人员正在详细询问超市负责人。自此次疫情发生以来,市商务局成立8个督导组,坚持每天深入到市区大型商超进行督导检查,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在特殊时期遇到的困难,全力保障市场供应。

为了保障群众购物安全,商超在恢复营业时需要通过有关部门的严格检验。熙城漫购超市负责人介绍:“首先,我们要分门店进行报备,严格登记每一名工作人员的疫苗接种情况、健康状态、核酸检测结果等信息,保障商场工作人员安全;其次,需要签订相关承诺书,落实主体责任,严格遵守各项防疫规定;最后,需要通过相关部门对环境卫生、人员防护、冷链食品要求、限流限距措施、应急处理措施的检验审核,方可营业。随着春节临近,超市正在积极储备各类生活物资,极力满足顾客各类需求,全力保障市场供应。”

“明天就要‘祭灶’了,正好买点芝麻糖。”在超市收银处,一位老大爷乐呵呵地对记者说:“恢复正常的生活是多么幸福,终于能踏踏实实地过年了!疫情虽然影响了咱们的生活,但也增强了咱们安阳人的凝聚力,只要大家都积极配合政府安排,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就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

责任编辑:张丹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