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辅警孙昊昱“疫线”受伤 牵动着大家的心……

作者:钟传生   发布时间:2022-01-24 22:30   来源:安阳新闻网

“昊昱,一定要好好养伤,我们都牵挂着你的伤情……”1月24日上午,受安阳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张占远委托,市局政治部通过视频方式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受伤的北关分局辅警孙昊昱进行慰问。

市局政治部领导及相关人员分别与孙昊昱进行了视频连线,并委托医护人员送上鲜花和3000元帮扶金。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刻通过这一特别的慰问方式,及时传递了市局党委对广大辅警的关心关爱。

1月20日,孙昊昱在派柏云酒店隔离点执勤中,积极主动帮助两名工作人员消杀环境,消杀完毕在归置水泥板时,由于水泥板过重突然从撬杠上滑落,水泥板重重地砸到了他的左手上,造成左手中指断裂、软组织(肉体)脱落、无名指粉碎性骨折、食指软组织挫伤,经紧急手术断指被截掉0.5厘米。孙昊昱虽自身受伤仍心系工作,面对很有可能留下身体残疾的伤情,他的第一反应却是愧疚,他说:“我不应该在这个时刻受伤,给大家添麻烦了”。

得知孙昊昱的事迹和伤情后,张占远高度重视,要求市局政治部和北关分局及时协调医疗卫生、社保、保险等部门,第一时间做好医疗救治、工伤申报、意外伤害保险保障等工作。经市局政治部研究,为孙昊昱同志紧急发放困难帮扶金3000元,并按程序积极向省公安厅申报辅警一级嘉奖奖励。

在视频慰问中,政治部领导充分肯定了孙昊昱不怕牺牲、冲锋在前,加班加点、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赞扬他充分展现了一名新时代公安辅警的良好形象,嘱咐他安心养伤争取早日康复,送去了慰问、祝福和敬意。孙昊昱表示,感谢市局的关心和厚爱,一定会全力配合医疗机构治疗,争取早日痊愈、早日回到工作岗位。


责任编辑:安小新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