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穆为民实地督导重点区域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2-01-25 08:55   来源:安阳日报

现场解决实际问题 督促防控措施落实
穆为民实地督导重点区域疫情防控工作

安阳融媒记者 刘云丽 李杉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已经进入关键阶段,重点区域防范措施落实情况如何?还有什么困难急需解决?带着这些问题,1月24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联合指挥部指挥长穆为民,市委书记、副指挥长袁家健,来到汤阴县、市第五人民医院实地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现场解决实际问题,督促落实好相应防控措施。

在汤阴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穆为民认真听取了该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针对汤阴县存在的医务人员急需充实调整、医疗废弃物消杀处置等问题和困难,现场办公研究解决办法,一一提出具体措施。他强调,汤阴胜则安阳胜。要坚决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围绕社会面和隔离点“双清零”目标,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顺利的春节。一要咬紧牙关、坚定必胜信心。要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更加细心细致抓好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二要提高执行力,形成工作合力。要健全理顺扁平化指挥体系,坚持市、县两级资源、力量混编,统筹调配,确保全流程、各环节高效运转。三要突出抓好重点工作。要认真做好核酸检测,坚持上门服务和“敲门行动”、“扫地行动”相结合,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捞干捞净;要抓好隔离点规范改造提升,严格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工作方案,保障好隔离群众的安全;要强化社会面管控和“无疫社区”建设,按照“无疫社区”建设工作方案,全面科学精准管控,筑牢社区疫情防控防线;要坚持以人为本,倾听群众心声诉求,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做到优质精准服务不缺位、社会保供要到位。穆为民强调,汤阴县要坚持把防控工作成效作为开展好“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具体实践,进一步转变作风、提升效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关键时刻冲在前、干在先,拼上去、勇担当,以拼劲、韧劲、干劲,与群众守望相助、同舟同济,共同筑起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

市第五人民医院是我市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救治定点医院。在该医院,穆为民视频连线了来安支援的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一线医务人员,关切询问她们的工作生活条件和身体情况,向她们表示崇高敬意和亲切慰问,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在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同时,加强自身安全保护措施,确保自身健康安全。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穆为民详细了解医院病人接诊收治、疫情防控管理等情况,仔细询问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院感专家关于医院感染防控工作存在的问题等。他强调,医院是疫情防控救治的最后一道防线,责任重大,要高度重视,加强力量,确保不出现任何闪失。要坚持一手抓医疗服务、一手抓院感防控,规范处置流程,坚决避免发生院感和交叉感染。

市领导黄明海、易树学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张晓萌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