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战疫情 强能力 锻作风 解民忧丨滑县1500余名县直机关党员干部下沉一线战“疫”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2-01-25 09:08   来源:安阳日报

滑县1500余名县直机关党员干部下沉一线战“疫”——
越出力,越长力

安阳融媒特约记者 徐淑霞

通讯员 单永强

“请党放心,抗疫有我!”1月21日,响亮的铮铮誓言刺破严寒越过飘雪在滑县产业集聚区回响。一场特殊的授旗仪式在这里举行。

“参加宣誓的是由县委选派的30名县直机关党员干部,他们将下沉到封控区,负责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卡点值守、环境消杀、物资分拣派送等工作,助力疫情防控。”滑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副局长王伟说。

滑县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柴猛介绍,1月8日以来,滑县县委分批次选派近1500余名县直机关党员干部下沉充实到村、社区、疫情防控卡点、医学观察隔离点、封控区,和基层干部群众一道共同战“疫”,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和红色防线。

沉下去、筑防线,争当抗疫“排头兵”

1月8日,滑县住建局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建工作专班,将全县70余个物业小区和67个在建工地细化到组,组织300余名党员干部组成志愿者服务队,下沉各个物业小区,多举措打出“组合拳”,坚决守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和最后一道关口。

“请大家佩戴好口罩,自觉排好队,保持一米安全距离!”当天晚上,博大一号院小区启动第一次全员核酸检测,刚下沉该小区的该县住建局干部苏文锦就进入了工作状态。

滑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组建70余人的疫情应急队伍,城管局成立了由30人组成的服务队,分别下沉到王庄镇、老爷庙乡、道口镇街道等6个乡镇(街道)。机关党员干部打破职级和部门界限,与社区党员干部一道并肩作战,关住门、管住人、跑好腿、服好务,把疫情防控任务落实到每一处网格楼宇。

“党员干部下沉帮我们出主意、想办法,不仅缓解了人员方面的压力,而且切实解决了许多实际困难。”街道、社区干部们都说。

沉下去、真融入,筑牢疫情“防控墙”

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下沉党员干部以连续作战、持续奋战的“硬核”作风,当好了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守门员”。

近日,滑县夜间气温已经低至-5℃左右,但滑县公安交警大队城区中队中队长张路顺和同事却一直坚守在省道101王庄镇疫情监测服务点。

“非常时期,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工作在哪里,没有再出现新病例,这是一份金灿灿的骄傲,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们要守好这片责任田!”张路顺说。

面对疫情,滑县公安交警大队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第一时间组织警力在各高速公路出口和各国道、省道、县界路口,设置了14个疫情防控检查点,同时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民警和辅警闻令而动、逆行而上。

1月8日以来,该县公安机关出动3000多人次,在14个疫情监测检查点,配合相关部门查验车辆8983辆,劝返1605辆;配合属地政府在全县17个乡镇摸排出与外地市相连的218个大小路口,设置健康监测点,派人24小时值班值守,切实把好人员流动的关口。

沉下去、心贴心,人人都是“战斗员”

“我们要把各项准备工作做细、做实,确保每次核酸采样都能顺利进行!”在蔚然国际小区,下沉干部常艳丽每天都要忙到晚上八九时,没有一丝倦怠,她总是提前梳理好明天的工作,做好核酸检测前期准备工作才回家。

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当被问到累不累、怕不怕时,下沉干部田万旗笑着回答:“我有着20多年的党龄,哪里需要就到哪里去,这是党员的本分。与奋战在最前线的医护人员相比,我们虽然在后方,但一定会守住这道关口,成为抗击疫情的坚实后盾!”

隔离点任务重、压力大,为确保隔离点规范运行,滑县县委抽调县直单位精干力量,成立了6支党员突击队,突击队员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奉献在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时,按照市委统一安排,该县抽调123名医护人员、公安民警、建筑施工人员和保障人员组成援汤抗疫突击队,火线集结,迅速赶赴疫区,全力支持汤阴疫情防控工作。

越出力,越长力,成为很多下沉干部的真切体会。为做好一线防控工作,他们不知疲倦,只因心中有个坚定信念:召必出,战必胜!

责任编辑:张晓萌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