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市9条公交线路恢复运营,乘车时请配合车长做好这些工作

作者:安阳融媒报道组   发布时间:2022-01-25 10:26   来源:安阳融媒

新闻发布会现场(安阳融媒记者 冀坤 摄)

安阳市9条公交线路恢复运营,乘车时请配合车长做好这些工作
安阳融媒报道组
春节将至,为方便群众出行,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文件精神,1月23日起,我市1路、2路、5路、8路、21路、23路、36路、Y1路、Y4路等9条线路恢复运营。
1月25日上午召开的安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五场新闻发布会上,安阳市公交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侯典鑫介绍了相关情况。

安阳市公交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侯典鑫(安阳融媒记者 冀坤 摄)

侯典鑫说,安阳市公交集团公司严格按照《交通运输部第六版疫情防控指南公共交通防疫规范》,对公交车辆、场站进行了全面消杀,做好公交车辆疫情防控,让广大乘客坐上安全车、放心车。提醒广大乘客,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请配合公交车长,主动出示健康码绿码上车,乘车时扫码登记,全程规范佩戴口罩。
据介绍,疫情发生后,安阳市公交集团公司迅速成立了7个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组织党员、劳动模范和青年骨干400余人24小时驻守车场,随时做好各种应急准备。成立了隔离人员转运、医护人员通勤、防疫物资运输、公车保障服务等4个突击队,全力服务一线抗疫转运工作。
截至1月24日24时,安阳市公交集团公司累计派出公交车2312趟次,转运中高风险区人员32251人次,运送核酸采集医护人员23096人次,返乡农民工653人次,为隔离区配送餐饮313车次,转运各类民生物资264车次,运送防护用品、医药、应急通讯器材、肉蛋果蔬等抗疫及生活物资572吨,公务用车平台保障市直单位抗疫用车781趟次。此外,为电业局、大唐电厂等保障民生单位提供通勤班车1416台次。公交干部职工积极参加志愿服务,社区抗疫一线抗疫工作,800余名公交干部职工参与所在社区的核酸检测采样、管控、消杀等防疫工作。

责任编辑:张晓萌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