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县住建局: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作者:姜蕴真 通讯员 王豪   发布时间:2022-01-25 14:10   来源:安阳日报

县住建局
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安阳融媒记者 姜蕴真 通讯员 王豪

“别急,我们来帮忙!”1月17日,在安阳县(示范区)多伦公园里小区,两名安阳县住建局党员志愿者贴心帮助,合力将坐轮椅的老人抬下台阶。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阻断病毒扩散蔓延,安阳县住建局迅速行动,动员全体党员干部挺身而出、迎难而上,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的“红色堡垒”。

1月11日凌晨2时30分,安阳县住建局在微信工作群发布集结通知,党员干部闻令而动,4时班子成员到岗到位,5时全体干部职工集合到位。随后,该局专题部署,制定核酸检测点分工表,成立临时党支部,明确班子成员带队,党员干部按照分工主动与辖区内物业、项目工地进行对接,第一时间到核酸检测点报到,提前学习岗位职责、服务内容、防护要点等知识,开展核酸检测点设置、秩序维护、信息登记等工作。

为减少群众在寒冷天气下的等候时间,安阳县住建局党员干部利用发微信群、大喇叭广播等方式通知居民分批错时错峰进行核酸检测。同时,为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开通绿色通道,保证特殊群体在最短时间内完成核酸采样,确保核酸检测工作安全平稳、有序高效。

疫情发生后,安阳县住建局每日出动党员干部80余人次,有效组织多伦公园里采集点、碧桂园采集点、金秋九里庭院采集点、公租房采集点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为助力全市在最短时间内扑灭疫情、打赢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了住建力量。

责任编辑:付亚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