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彰北街道基层防疫人:我们战斗着,也被治愈着

作者:王嘉晨   发布时间:2022-01-25 14:19   来源:安阳日报

彰北街道基层防疫人:
我们战斗着,也被治愈着

安阳融媒记者 王嘉晨

挂掉拨出去的最后一个流调电话后,王林芳拿起放在手边的水杯喝下去半瓶水,看一眼表,1月14日已经只剩下12分钟了。单这一天,王林芳和同事一共拨出去60个流调电话,每一个通话时间都在10分钟以上。

因辖区内一小区某单元有密接人员,1月8日至12日,彰北街道的社工和医护人员每天都要穿着笨重的防护服,爬上上下下千层台阶,为该单元内的59户住户193人进行单独核酸采样。

张小红是宋家庙村的宣传员。为了让村民配合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和村庄封闭管理,疫情发生以来,他每天都骑着电动自行车、拿着大喇叭在村子里喊话。一天下来,他要在全村的大街小巷走两三遍,手和脸被寒冬腊月的风吹得通红。

…………

这是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彰北街道基层防疫人各自的一天。

基层防疫人有街道、社区工作人员,有社工、网格员,还有区直各部门下沉的党员干部。他们不直接参与诊治患者,但密接者、次密接者或者疑似感染者可能需要他们调查、跟踪、隔离、转运。他们的工作时间非常不固定,有时候刚端起碗就要去整理物资,有时候刚眯着就要去排查有风险的住户。全员核酸检测刚开始的那两天,他们中的大多数人48小时内只睡了六七个小时。

侯钦威是彰北街道党政办主任。疫情发生以来,他每天都忙于风险排查、收集和整理疫情防控信息、清点和统计物资等工作,腰椎间盘突出愈发严重。“坦白讲,我们也是普通人,是孩子的家长,是父母的儿女,接触阳性感染者会恐惧,白天黑夜连轴转,很疲惫,但我们战斗着,也被大家治愈着。”侯钦威说,这几天除了累,还常常被感动着,比如夜里在小区微信群里发布一条招募志愿者的信息,在5分钟之内便能收到十几个报名信息;比如殷都区水冶镇一名退休医生主动联系社工,要尽一己之力;比如无法正常营业的餐饮经营商户做了成百份饭、熬了成百碗粥,送给基层抗疫人员;比如居民、村民严格落实居家防疫要求,努力克服各种困难,很勇敢、很坚强……“以上种种,让我充满打赢这场战役的力量和底气!”侯钦威说。

大街上人员和车辆稀少,整个城市陷于寂静,而善良勇敢的安阳人让整个城市充满温情。

我们终将战胜疫情。

责任编辑:付亚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