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寒霜抗疫路 党旗指航程丨看红旗路街道如何抗击疫情

作者:赵晓凤 通讯员 贺太平 文/图   发布时间:2022-01-25 14:20   来源:安阳日报

居民排队做核酸检测  

寒霜抗疫路 党旗指航程
——看红旗路街道如何抗击疫情

安阳融媒记者 赵晓凤 通讯员 贺太平 文/图

疫情当前,红旗路街道党工委一班人拧成一股绳,带领辖区党员群众顶风逆行,携手战“疫”,让党旗高高飘扬在寒霜中的抗疫路上。连日来,记者走进该街道辖区,感受他们工作的点点滴滴。

在红旗路街道党工委每位成员的办公室,柜子里的方便面、火腿肠、面包成了“标配”。“疫情发生以来,每位班子成员阵地前移、靠前指挥,既要干好分管工作,又要管好分包社区,还要谋划全面防疫,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睡一个囫囵觉、吃一顿可口饭成了奢求……”1月14日,红旗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索宏宇说。

1月10日,北关区第一次核酸检测开始。面对无“经”可取的局面,该街道党工委从“招兵买马”到采样点选址,从物资采购到后勤保障……经过一天一夜的努力,22个采样点全部部署完成。“健康路社区的核酸采样点是最大的一个采样点,面对现场清理、桌椅搬运、警戒线部署等一系列工作,仅靠社区干部和几名工作人员显然是不行的。为保证按时完成任务,我们向辖区非公企业党组织求援,得到了他们的积极响应。”该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李普说,非公企业党组织选派的十几名志愿者迅速到位,短短一个小时就全面完成了采样点建设工作。

“动员群众千千万,携手抗疫同心干”是红旗路街道的响亮口号。得益于扎实的宣传动员工作,在1月11日的各个核酸采样点,四面八方的力量汇成了爱的海洋。当天上午,辖区5所学校、幼儿园的128名教师穿上志愿者马甲,冒着严寒分赴各采样点,按照相关要求,引导群众采样,维护现场秩序。一位小朋友买来一兜暖宝宝,送给了战斗在严寒中的叔叔阿姨,并向叔叔阿姨庄严地行了一个少先队队礼。临近中午,热心群众送来了热腾腾的饺子,爱心餐饮企业送来了工作餐,爱心面包店送来了面包和点心……

“有党的正确领导,有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有人民群众的配合支持,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索宏宇坚定地说。

责任编辑:付亚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