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公安:雪中坚守“疫”线 只为守护平安

作者:王倩 通讯员 钟传生   发布时间:2022-01-25 14:24   来源:安阳日报

风雪中坚守岗位的人民警察(组图:市公安局供图)  

安阳公安:
雪中坚守“疫”线 只为守护平安

安阳融媒记者 王倩 通讯员 钟传生

大寒节气刚过,我市迎来了2022年的第一场大雪,全市公安民警以雪为令,坚守“疫”线守护平安,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坚守“疫”线 除冰保畅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安阳公安各疫情防控监测卡点民警、辅警依然坚守在岗位上,风雪无阻、严防严控。雨雪打湿了他们的衣服,寒风冻僵了他们的双手,可他们依旧为过往车辆及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信息登记,确保不漏一辆车、不漏一个人。

在全市易结冰路段,安阳公安积极协调路政部门,铲雪防滑、撒盐除冰,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和车辆通行安全,同时积极引导过往车辆。

在全市各个疫情防控监测点,执勤民警、辅警冒着风雪,严密排查过往车辆和人员。寒风呼啸,冷意入骨,恶劣的天气给执勤人员带来了困难和挑战,但没有阻挡他们的决心和脚步,他们无怨无悔地坚守在第一道防线,一次次伸手示意停车、一次次查验通行证、一次次指导扫码……

受道路结冰影响,许多微型面包车和小轿车因为积雪路滑纷纷抛锚,民警上路帮助铲雪、在雪地里推车,受到群众点赞。

在各社区(村庄)核酸检测点,民警协助现场医务人员做好核酸检测工作,耐心解答群众咨询、指导手机程序操作、引导群众间隔排队、维护现场秩序,针对老人、儿童、残疾群体等,开设绿色通道,引导优先采样,受到群众好评。

民警变身跑腿小哥

为群众送米送菜

1月21日9时许,雪花漫天飞舞,汤阴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李海峰接到110指令,县城某小区有人报警求助。李海峰立即出警抵达现场。

经了解,卢某的父母家住韩庄镇庵上村,父亲身体不适,由母亲一人照顾。因疫情防控期间交通管制和小区封闭管理,卢某无法将父母接到身边照顾。屋漏偏逢连夜雨,当天一早,卢某接到母亲电话,说家中断粮了。卢某为父母购买了蔬菜和米、面,但因为被封控在小区内,无法送到父母家里,十分担心。李海峰在跟老人电话联系后,立即带领辅警将物资装上警车,冒雪赶往庵上村,将物资送到卢某父母家。

我是抗疫一块砖

哪里需要哪里搬

“你好,请开一下门,是你们家需要换煤气吧,把煤气罐给我。”

“你好,请开开门,是你家需要食品吗?”

“喂,你好,是你家需要接学生吗?”

…………

从1月18日起,汤阴县公安局古贤派出所抽调精干警力,与古贤镇士昌屯村的党员、志愿者一起帮助村民搞好疫情防控、消毒灭杀工作。由于士昌屯村全村封控,所有村民无法购买物品,古贤派出所民警便在村里的微信群内发布信息,让村民将每日所需物品发到群内,然后派专人收集整理群内信息,对村民所需的食品、药品及生活用品进行采购配送,并帮助有需要的家庭接回在学校隔离结束的学生……对全村群众的需求,他们随叫随到。尽最大努力为村民提供帮助,成了派出所民警的日常工作。所长王志超、教导员单金山变身装卸工,搬起了煤气罐;民警赵永甫成了三轮车驾驶员,开着三轮车负责村内消杀工作;有的民警变身送货员,将物资送到有需要的群众手里;有的民警还跑起了“客运”,将隔离完毕的孩子接回家中……

寒风吹透了衣服,地上薄冰冻透了鞋子,但大家干得热火朝天,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寒风飞雪中,一颗颗为民服务的赤诚之心,使这个冬季不再寒冷。

责任编辑:付亚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