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危难时刻显担当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文峰大队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作者:王倩   发布时间:2022-01-25 14:26   来源:安阳日报

危难时刻显担当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文峰大队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安阳融媒记者 王倩

“精神是一个民族赖以长久生存的灵魂,唯有精神上达到一定的高度,这个民族才能在历史的洪流中屹立不倒、奋勇向前。”新年伊始,面对新一轮疫情,根据市公安局指令,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文峰大队转入战备状态。1月12日,随着疫情的发展,大队转为战时状态,全员封闭管理,集全大队之力迅速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反应迅速 敢拼敢冲

面对突发情形,文峰大队用自己反应迅速、敢拼敢冲的态度激发斗志和团结,披荆斩棘。

1月12日,大队接上级指令,开始全员到岗,封闭执行勤务。接通知后,除封控区人员外,40分钟不到,应到人员全员到齐。在大队班子的指挥下,107防疫检查点、高新区高速公路防疫检查点、高新区和园管控点工作继续开展;全部警车开警灯上路,巡逻管控车辆和人员;协调宾馆作为封闭备用点,安排酒精、口罩、防护服、药品供给、一日三餐等后勤保障……大队像一台精密的机器,每名民警、辅警就像这台机器上的零件,忙而不乱地高效运转起来。

随着文峰区疫情形势发展,大队接到管控5个进出文峰区防疫卡点人员和车辆的任务,在下沉干部、市公安局相关人员的协助下,截至撤岗,他们共计检查车辆12000余辆、人员30000余人次,劝返车辆1300余辆、人员3000余人次。

中华路与光明路交叉口防控点,属于安汤快速通道,几个隔离点就在岗勤附近,每天各种涉疫车辆川流不息,工作压力和防疫压力都很大。在检查点带班工作的是陈自发、吴保国、徐贤圣3名老同志,他们不讲条件、不畏困难,每班12小时的工作都圆满完成。安林高速公路开发区收费站检查点,既要防止外来人员输入新病例,又要防止外出人员输出病例,他们严格执行市、区两级防疫政策,圆满完成任务。

文明大道和彰德路检查点属于铁西铁东主要通道,民警既保证了防疫人员、车辆的正常流动,还担负起规劝无关人员执行防疫政策的任务。107国道检查点则保障着物流车辆卸货区的秩序,守护着辖区群众的“米袋子”和“菜篮子”……

“这段时间,我看到了大队干部郭琳琳接到父亲过世的电话后,仅仅两天就回到了工作岗位上;看到了母亲生病,却仍坚持工作的梁超同志;看到了即将退休的老同志陈自发、杨宏伟,工作间隙在雪地里吃泡面的情景;看到崴了脚仍坚持去值勤的吴保国……”一名协助防疫工作的志愿者告诉记者,大家都被文峰大队民警的付出精神所感动。

为民解困 鱼水情深

1月19日9时许,市民吴先生拿着市肿瘤医院的诊断证明向文明大道与彰德路交叉口防控点执勤民警杨红宾求助。原来,吴先生的父亲治疗肿瘤的药品没有了,需要赶快买。核实情况后,杨红宾跟医院协调好,驾驶警车带着吴先生顺利拿到了药。

1月21日,天降大雪,在中华路与光明路交叉口防控点执勤的徐贤圣,看到高速公路桥洞下站着一个人,过去一问,男子说自己是在宁波务工的返安人员,刚从服务区下车,准备步行回家。徐贤圣核实了男子的健康码、行程码、核酸证明,并测量体温后,将其带到帐篷中,先泡了一桶方便面给他吃。随后,徐贤圣联系社区干部,确定其符合回乡条件,便驾驶警车将其交给社区干部。

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大队民警护送病人就医5人次,救助求助群众17人次。每当听到受助群众对他们说谢谢的时候,大队负责人刘晓飞总说:“这不就是我们的活儿嘛!”

全心全意服务群众,危难时刻显担当,民警用实际行动,用一个个暖心故事,诠释了这朴实却深情的话语,受到了群众的赞扬。

责任编辑:付亚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