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从未按下“暂停键”

作者:王倩   发布时间:2022-01-25 14:33   来源:安阳日报

从未按下“暂停键”

安阳融媒记者 王倩

2022年伊始,在与奥密克戎病毒对抗的战役中,安阳无数逆行者走在了危险的最前面。作为他们中间的一员,市公安局交警指挥中心中队长周涛与同事一起昼夜不停,守护着这座城市千千万万的人,他的疫情日历中没有“暂停键”。

“心中无群众不配做交警”不仅是写在笔记本扉页的文字,更是刻在心里的誓言。1月23日早晨,周涛刚从指挥中心值完24小时班,匆匆换好执勤服装后赶到文峰大道与平原路交叉口。银装下的古城依然飘着雪花。

上午10时45分,正在执勤中的周涛发现路口东南角一对老夫妇原地徘徊。周涛赶忙上前询问情况,原来老先生突感心脏不适,一时又找不到车辆。为争取时间,周涛急忙联系了正在执勤的警车,将两位老人扶到车上,并送到位于光明路的人民医院进行诊治。当天14时25分,两位老人所在彩虹路社区工作人员刘改玲给周涛发来微信:“谢谢您今天对我们社区居民的帮助,辛苦了!”刺骨的寒风中,周涛看着老人平安的消息,心里觉得暖融融的。

1月8日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为控制疫情蔓延,周涛始终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确保排查不漏一人一车,确保疫情防控车辆顺畅通行,义无反顾地冲锋在抗击疫情一线。十几天来,查看监控、排查车辆、接听咨询电话、上路执勤……早上空空荡荡的街道、寒冷冬夜里的路灯,都见证着他在寒冬疫情中逆行的身影。

疫情期间为了防止漏接群众打来的咨询电话,周涛饿了就在工作台上匆匆吃碗泡面,困了就在工作台上趴一会儿。周涛笑称:“真想把话筒绑在耳朵上。”截至1月20日,周涛和同事单日最高接听群众咨询电话700余个。

“希望疫情早日结束,希望我们的城市恢复往日的车水马龙,希望我们依然在路上守护百姓的安全!”漫天雪花里,周涛心里的希望也是这个冬日里最暖的期许……

责任编辑:付亚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