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不听话”的姑娘段情

作者:张武杰 通讯员 刘敏 杨泽宇   发布时间:2022-01-25 14:44   来源:安阳日报

“不听话”的姑娘段情
  

从滑县回来后,段情坚守在工作岗位(医院供图)  

安阳融媒记者 张武杰 通讯员 刘敏 杨泽宇

她是妻子、是妈妈,但她也是医生、是战士。当她在为没有能和支援滑县的队友坚持在一线奋战而内疚时,大家却都在心里为她鼓掌:“段情好样的!”今天,记者为您带来的是市肿瘤医院妇科二病区医生段情的故事。

“来人!来人!段情晕过去了……快来人!”“段情在这边!快来!”1月10日凌晨3时,市肿瘤医院支援滑县医疗队队员休息的宾馆里突然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一时间,敲门声、呼喊声在这个寒冷的冬日充斥在宾馆本就不宽敞的走廊中。

从1月8日到滑县,市肿瘤医院支援滑县医疗队便一直奋战在核酸采集现场,持续工作了一天一夜,体力消耗严重。听到门外的呼救声,市肿瘤医院外科四病区副主任白东晓睁开疲劳的双眼,容不得半点迟疑,立即起身披上外衣,夺门而出。

进入段情所在的房间,只见她瘫倒在卫生间里。白东晓立即俯身查看情况,并大声叫她的名字。此时段情血压已降至50mmHg/30mmHg,摸不到脉搏,没有了意识。通过初步判断,白东晓认为可能是休克,立即同在场的同事一起将段情抬到床上,保持休克体位。

此时,房间内已经挤满了同事,本就一张张疲劳的脸,一时间又多了紧张与担忧,大家眉头紧锁,伫立在床边,保持安静,尽量抑制内心焦虑的情绪。与此同时,楼下同事焦急地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危急时刻,滑县大寨乡的村医携带急救药品赶了过来,通过在场医疗队队员了解情况后,立即展开抢救,直至凌晨4时多,段情总算恢复了意识。

恍惚中,段情听到同事说是否通知家属,她使出全身力气挤出一句话:“别告诉俺家人,俺老公在看孩子!”段情的孩子只有10个月,目前还在哺乳期。

段情是市肿瘤医院一名普通的年轻医生。1月8日,接到医院去滑县支援核酸检测的任务,考虑到科室人员紧张,虽然在哺乳期,她还是和同事一起去了滑县。

从去年10月开始,段情曾连续出现两次过敏不适。“这次和以往一样,刚开始也是咳呛、皮肤瘙痒、呼吸困难等症状,但没有想到会如此严重,向同住的孟泳圳大夫求救后,我很快就没有了意识,可能实在是太累……”段情事后回忆。

情况稳定后,医院安排段情回来调整休息。可这个“不听话”的姑娘,怕关键时刻给大家拖后腿,回到医院后,她毅然承担起科室30个病人的治疗和管理工作。同事凌晨5时出发采集核酸,她就5时到病区坚守岗位,看护患者,让同事没有后顾之忧。

责任编辑:付亚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