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肩上有责任 胸中有山河

作者:李梁禹   发布时间:2022-01-25 16:46   来源:安阳新闻网

  肩上有责任 胸中有山河

  

  2022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袭击了安阳这座北方小城。疫情的阴云迫使这座城市按下了“暂停键”。于是,她历经了2020年的新冠病毒,2021年的暴雨洪水,2022,她又迎来了奥密克戎的严酷考验。

  这次疫情传播迅速,传播途径隐蔽,传播面广,面对种种严峻的挑战,英雄的安阳人民并没有屈服,在党和政府的号召下,一封封请战书飞向了各级领导的案头;一批批志愿者义无反顾地奔赴抗疫一线;一位位白衣天使日以继夜地与时间赛跑抗击奥密克戎守护生命。

  看,党和政府在接到疫情通知后,果断作出停课封城的决定,不惜以短暂的经济衰退为代价换取广大人民的健康幸福。由于封城和管控的迅速实施,导致很多中高风险地区的居民家庭食储不足,正当居民无措之时,政府深入地了解居民的需求,及时为居民送上了物资‘盲盒’,解了居民的燃眉之急。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党和政府始终把人民放在第一位,与人民心连心,这正是党得到人民大力拥护和永葆青春的秘方。

  看,那抹志愿红,志愿者们在防疫一线与病毒对峙着。夜间,安阳的气温骤降至零下三四度,而身披红马甲的志愿者仿佛是黑夜中的一团火。他们热情、认真、负责,为了全市人民的健康不惜放下了年幼的孩子和年迈的父母,舍小家为大家。他们额上的汗水在护目镜上凝结成了一朵朵圣洁的霜花;他们眼中布满血丝却不畏辛苦,日复一日。

  看,那片圣洁白,医务工作者们,他们与病毒的斗争,最为直接,也最为直观。他们不辞辛劳,不畏艰险,不怕牺牲,铸就了抗疫的最坚实的防线。他们中有曾经驰援武汉的,也有刚从郑州一线回来的,面对家乡的疫情,没有迟疑,纷纷再次向组织提交请战书,再次白甲披肩,逆行出征。他们说,这是他们的责任。

  看向身边的同学们,虽身处家中但思想上不放松,在行为习惯上也毫不松懈,平板支撑、俯卧撑、跳高跳远……强健体魄,同时抓紧每一分每一秒求知探索。青年的我们,在家中别样“抗疫”。

    收到来自老师的视频电话,一句句叮嘱萦绕心间。他们虽不能像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生那样,直接抗击疫情,但是却在另一条战线——学生的思想上做着“防疫”工作。他们为同学们讲解着“奥密克戎”的知识和预防;他们为每一位同学做着心理疏导工作,时刻关心着同学们的心理和身体健康,为同学们树立起了必胜的信念。

  责之所系,不辞辛苦;力之所聚,众志成城。在这场伟大的抗疫战争中,他们可能只是众多为战胜疫情而作出牺牲的人们的缩影,但是从这些人身上,让我们看到的是担当、责任、无私与使命。

  中华民族从来都是不畏艰险,勇于抗争,勇于奉献的。这种精神在他们身上不断汇聚,最终迸发出强大的必胜的力量。也正因为有了他们的无私,他们的牺牲与奉献,人民才能更安全,更安心。

  殷商旧都,洹水汤汤,天佑我民,新冠怎当,白衣天使,志愿红裳,坚甲斗士,必破群伥。

  

  北大新世纪附属实验学校安阳分校  九年级 李梁禹   指导老师:申 琳

责任编辑:安小新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