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高永检查督导市场供应和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李扬 赵文静   发布时间:2022-01-29 08:53   来源:安阳日报

高永在检查督导市场供应和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科学精准严密防控 全力保障市场供应 让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安阳融媒记者 李扬 赵文静/文 王小彤/图

1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深入文峰区、汤阴县调研督导市场供应和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实责任、突出重点,落实落细防控措施,科学精准严密防范疫情输入风险,全力保障市场供应,让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在丹尼斯文峰店、汤阴县欧多福大爱城店,群众正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排队进入商超购物。高永实地查看了商超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生活必需品保供储备、环境和商品消杀等情况,并与商超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经营管理和工作人员健康监测情况,对发现的问题予以现场纠治。高永强调,商超作为群众生活用品的购买点,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常态化这根弦,履行好企业主体责任,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切实满足群众生活需求。要畅通购物渠道,不断加大货源组织力度,确保粮油、肉、蛋、奶、果蔬等商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安全可靠。要依法、科学、精准、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强化环境消杀,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严格落实测温、亮码、戴口罩、“一米线”等防控要求,引导购物群众保持社交距离、有序出入,减少人员聚集。

在汤阴县集中隔离方舱,高永详细了解硬件设备、隔离群众生活保障以及值班值守情况,叮嘱工作人员严格按照隔离点管理要求和流程规范开展工作,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守护好他人的健康。他强调,要动态掌握隔离人员信息,精准计算隔离期限,安全有序做好解除隔离工作,落实居家健康监测措施,确保解除集中隔离人员不失管、不松管。要倾情做好人文关怀,特别是对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要将心比心、周到细致做好生活保障和精神慰藉,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大家在隔离点也能体会到家的温暖、感受到亲人就在身边。

责任编辑:张晓萌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