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记者 李扬 赵文静   发布时间:2022-01-31 10:04   来源:安阳日报

市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高永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安阳融媒记者 李扬 赵文静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安排,1月30日,市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紧密联系党组班子和个人思想、工作实际,深入对照检查,深刻检视剖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高永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市政府党组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做了充分准备。会前,各位党组成员围绕会议主题进行深入学习、思考和交流,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全面查摆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市政府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高永代表市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各位党组成员分别进行对照检查,党组成员之间相互开展了批评。会议紧扣主题、直面问题,真诚坦诚、重点聚焦,深化了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预期目的。会议要求,对查摆出的问题和征求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梳理,拉出单子、建起台账,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

高永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要全面加强政治建设,把“两个确立”作为最坚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问题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坚决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二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筑牢信仰之基、砥砺奋斗之志。三要自觉践行为民宗旨,把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贯彻到政府全部工作之中,严密细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竭尽全力尽快扑灭此轮疫情,扎实做好“一老一小一青壮”民生工作,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四要抓牢发展第一要务,准确把握政策导向,及时跟进政策措施,坚持项目为王,强化创新驱动,优化营商环境,全力保市场主体,着力稳工业运行,推动经济实现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五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以“转作风、提效能”警示教育整顿为抓手,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拿出刀刃向内勇气,时常检视差距不足,狠抓整改落实提升。六要始终保持清廉本色,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坚定信心、团结奋进,攻坚克难、务实重干,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市政府党组成员薛崇林、欧阳报军、高勤科、王新亭、王红兵、申乐民、宋伟、李传银出席会议。

副市长刘建发列席会议。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责任编辑:张丹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