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新春走基层丨安阳县韩陵镇:“我们的节日·春节”剪纸活动丰富多彩

作者:记者 姜蕴真 通讯员 牛晓丽   发布时间:2022-02-02 03:02   来源:安阳日报

安阳县韩陵镇
“我们的节日·春节”剪纸活动丰富多彩(新春走基层)

韩陵镇干部职工展示剪纸作品(安阳融媒记者 姜蕴真 摄)

安阳融媒记者 姜蕴真 通讯员 牛晓丽

剪纸是中华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为进一步烘托喜庆的节日气氛,寄托对美好生活的期盼,传承和发展传统文化,1月30日,韩陵镇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春节”剪纸活动。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该镇利用午饭时间分散在各办公室组织了此次活动,通过自己动手剪纸,传民俗、增年味、迎新春。活动中,大家积极参与,兴趣浓厚,有的剪萌虎,有的剪窗花,大家一边剪纸,一边讨论年俗文化,整个活动场面热烈、温馨、其乐融融。在动手制作的同时,也将成品和纸样带回家与家人一起动手,传递了剪纸的历史文化,感悟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艺术魅力,为新春增添一抹喜庆。此次剪纸活动,激发了该镇干部职工对剪纸艺术的热爱,不仅让他们体验了传统文化的乐趣,也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为弘扬非遗文化注入可持续发展的新活力。

责任编辑:张丹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