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新春走基层丨汤阴县新冠肺炎疫情封控区:足不出户过大年

作者:记者 郭凡 刘安娜   发布时间:2022-02-02 03:47   来源:安阳日报

汤阴县新冠肺炎疫情封控区:
足不出户过大年(新春走基层)

志愿者在为五里村隔离群众分装“新春大礼包”(资料图)  

安阳融媒记者 郭凡 刘安娜

春节已至,年味正浓,汤阴县新冠肺炎疫情封控区的群众如何过好这个春节成为不少人关注的话题。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一辆小货车停在汤阴县城关镇五里村卡口处。穿好防护服的城关镇党委、镇政府工作人员将一份份“新春大礼包”放到了隔离区外,统一清点数量、消毒之后,再分别送到村民的家门口。

1月31日,除夕之夜,五里村村民于梅香全家正围坐在一起包饺子,虽然村子还在封控状态,但他们的生活并没有因此受到影响,年味儿仍旧弥漫在家中。“前几天,正发愁这个春节怎么过,村里就给俺送来了大礼包。礼包中有春联和新鲜的蔬菜、米、面、油、肉。虽然过节不能出门,但我们的心里是暖的,只要平安就是过了个好年。”于梅香在电话里对记者说。

“真没想到身处封控区但年味儿不减。今天是除夕,政府送来这么多菜和肉,把家里的冰箱装得满满当当。下午我们就开始包饺子,还炒了好几个菜。”看着春晚,闻着菜香,村民李小雪感到了稳稳的幸福。

五里村党支部书记张涛说:“恰逢春节,为了让封控区群众吃好年夜饭,镇党委、镇政府送来了大礼包,在这个寒冬给我们带来了温暖。过年期间,我们一定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各项管控措施,确保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争取早日解封。”

汤阴县白营镇宜居时尚小镇小区也是封控比较早的小区。从1月8日开始,这里就被定为了封控区。作为有着上千户家庭的大型小区,白营镇党委、镇政府采取多种措施保障居民的日常生活。春节前,政府工作人员就将“新春大礼包”送到了居民手中。

除夕当天,该小区居民刘泽生贴好春联后,便和家人一起包饺子。晚上,全家吃着饺子、看着春晚,度过了一个特殊的大年夜。“我们家有五口人,政府送来了肉、菜和春联,保证了春节期间的生活需求。需要购买其他物品,工作人员就帮助买好送到电梯里。我们虽然出不了门,但依然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儿。”刘泽生说,感谢党和政府送来温暖,希望大家能团结一心、并肩作战,坚持到最后,为战胜疫情共同努力。

责任编辑:张丹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