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十二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反馈意见公布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2-05-26 09:10   来源:安阳日报

十二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反馈意见公布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1年10月15日至12月15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涉粮问题进行了专项巡察。2021年12月29日至2022年3月31日,市委6个巡察组分别对市生态环境局等9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察。近日,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和主要负责人反馈了巡察情况。现将反馈意见情况进行公布。

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存在的问题:市发改委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有差距,对粮食“国之大者”的重要性认识不够深刻;担当精神不强,推动改革举措落实不够有力,促进粮企高质量发展办法不多;县级储备计划下达不够科学,基层粮食储备存在隐忧,应急保障工作不够托底;一些粮库、粮管所管理混乱,个别粮企“靠粮吃粮”、廉洁风险较大;基层行政监管、执法力量薄弱,粮食质量检测协同联动不畅、水平偏低,没有形成全链条监管合力;慢作为、缓作为及“四风”问题时有发生。

市发改委党组成员、总经济师石燕民表态:市委巡察组的反馈意见,严谨精准、一针见血、切中要害,为我们敲响了警钟,拉响了警报,也为我们下一步做好整改指明了努力方向。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的责任感;二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三是抓好建章立制,形成制度落实的长效机制,力争在近期制定出更严格,更具有可操作性,更便于监督执行的制度措施,规范和指导粮食监管工作,开创粮食工作新局面。

市国控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郭剑波表态:市委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对我们坚定政治立场,严明政治纪律,靶向整改问题,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关于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精神,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指导作用。一是建立并实施“台账式管理”和“销号制落实”制度;二是点面结合,扩大整改成效;三是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四是以专项巡察整改为契机,把落实整改任务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结合起来,扎实做好粮食安全工作。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党支部)存在的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系统、不全面,对促进发展与生态保护的关系认识不够清醒,推动落实存在薄弱环节;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基层党组织一度弱化;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够有力,不作为、不想为、不能为现象较为突出;贯彻“党管人才”方针不够到位,干部队伍能力建设有短板;“第三方”使用不够规范,回应企业、群众关切不够到位;制度建设滞后,执行不够严格,环评等一些重点岗位存在廉政风险;环保设备、资金使用不充分。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杨卫东表态:市委巡察组的反馈意见,为我们作了一次高质量的政治体检,局党组要把巡察整改作为优化政治生态的重要契机,推动全面工作再创新局面的冲锋号。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大意义;二是正视存在的问题,照单接收反馈意见;三是强化工作措施,制订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全面抓好巡察问题整改工作;四是把巡察整改与党建工作、能力作风、队伍建设、制度建设、反腐倡廉建设相结合,强化履职尽责,努力建设天蓝、地绿、水净的大美安阳。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党委、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党总支、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党委)存在的问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全面,政治建设统领作用发挥不充分,局党组凝聚合力不足,党组织政治功能发挥不全面。灾毁重建项目进展迟缓,推进综合交通体系建设相对滞后,“四好农村路”创建有短板。推进机构改革不彻底,政企事企不分问题突出,推动下属企业改革发展办法不多。管党治党责任压的不实,权力没有完全关进“笼子”里,制度缺失与监督无力并存,资金资产管理混乱。作风不实问题没有根本扭转,破解发展难题能力不强,规范提升客运市场用力不足,服务群众安全顺畅出行尚有差距。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亚非表态:市委巡察组反馈的情况实事求是、客观全面,我们诚恳接受、全部认领。局党组将扛实主体责任,提高政治站位,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统筹各单位逐条逐项分解落实,明确整改标准、整改责任和时限要求,举一反三、挂单整改、对账销号。对违规违纪问题,动真碰硬,一查到底,扎紧扎实制度的“笼子”,将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向深入。强化实践结合,坚持问题导向,深化巡察成果运用,打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为我市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

市审计局党组存在的问题: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力度不够,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存在短板和不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标准不高,组织人事工作不规范,党建与业务工作“脱节”现象依然存在。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内部监督制约机制运转不畅,财务管理不够规范。

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主持工作)李著亮表态:市委巡察组反馈意见客观全面、深刻中肯,完全符合市审计局实际。局党组以严肃认真的态度诚恳接受、照单全收,把整改落实作为全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强化组织领导,逐条对照、逐项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落实的具体责任部门、人员和工作时限,切实做到全面整改、深入整改、彻底整改,真正用巡察整改成果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文物局党组(市殷墟博物馆党总支)存在的问题: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保护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全面、不深入,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文物开发利用差距较,文物系统改革工作推进不力。执行组织人事政策不严,基层党建工作依然薄弱。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力,项目运作不规范,违规出租文物资产形成利益纠纷,财务制度执行不严。

市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晓阳表态:巡察反馈问题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市文物局党组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持把巡察整改与文物事业发展相结合,与严格选人用人相结合,与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相结合,与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相结,严肃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并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动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活力古都出彩安阳的新征程上续写文物事业发展新篇章,努力走出一条符合我市的文物保护利用之路。

市城市管理局党组(市环境卫生事务中心党委、市园林绿化中心党委)存在的问题: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不够到位,理论学习不够深入扎实,党建制度落实不够全面,面对重大网络舆情应对处置欠妥当,基层党建基础工作还有薄弱环节。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担当乏力,“严”的氛围不够浓厚,“转作风、提效能”活动开展不深入,干部队伍的能力和作风不够过硬。城市管理整体推进质量不够高,服务意识还不够强,没有充分发动群众参与共建共管,破解停车难、垃圾分类等城市管理难题成效不明显。综合执法不够精准,保障体系不完备、执法办案不够规范,运用信息化手段强化城管执法还不到位。内部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工作运行不够规范,临时机构设置多,会计基础工作不扎实,内审制度落实打折扣,财务管理不够严格,存在廉政风险。

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志刚表态:市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意见中肯、切中实际,局党组照单全收,诚恳接受。巡察问题不整改就是对党不忠诚。对于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要专题研究部署,明确领导责任,制订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要求,统筹工作实际和目标完成情况,认真开展巡察整改,确保从严、从快、从实整改落实到位。要通过巡察整改,全力履职尽责,全力严守规矩,全力干好工作,不断巩固和扩大巡察成果,不负人民群众期望,积极打造良好人居环境,助力我市实现“八个领先”、打造新时代活力古都出彩安阳战略目标实现。

市科技局党组存在的问题:政治统领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党的十九大、省市重要会议精神落实落细不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不够扎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抓党建主责主业意识需进一步增强,基层组织建设不够规范,干部队伍建设有弱项,引领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有差距。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二级机构改革不彻底,财务制度执行有待规范,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现象依然存在。

市科技局党组书记王延表态:对市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并认真研究、按期整改。一是着力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及时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和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刻剖析问题根源,逐项研究整改措施,建立健全对账销号制度,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二是着力完善长效机制。在积极整改解决问题的同时,注重建章立制,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管物,从源头上杜绝类似问题的发生。三是着力推动全市科技工作迈上新台阶。坚持把整改工作同干部队伍建设、科技创新战略等工作结合起来,用好巡察反馈成果,放大巡察整改效应,以整改实效促进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

市统计局党组存在的问题:思想政治建设抓而不紧,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及时深入,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不够扎实,意识形态责任制需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机制有待完善,基层组织建设不够规范,干部队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引领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仍有落差。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细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现象纠治不够彻底,财务管理有不规范现象,打造统计工作良好环境还需要发力。

市统计局党组书记罗振方表态:市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市统计局党组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全力整改。一是勇于直面问题,坚决抓好整改落实。局党组将把巡察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深化统计改革发展的具体行动,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二是强化工作措施,从严从实推进整改。紧扣市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认真研究制订整改方案台账,分类进行整改,确保问题全面整改、落地生效。三是弘扬务实作风,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推动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统计监督、夯实基层基础、深化升规入上,把巡察整改贯穿统计工作全过程,更好发挥统计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以整改落实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党组存在的问题:政治站位不够高,加强党对民族宗教工作领导不够有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不够到位,谋划推动新时代我市民族宗教工作有差距,防范化解风险意识和能力有待提升;贯彻全面从严治党不够严格,“两个责任”落实不够有力,“四风”整治狠劲不足,内部管理要求不严格;政治引领作用不够好,集体领导功能有弱化,党建基础不够扎实,干部人事管理不够规范。

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常景斌表态:市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精准,意见中肯,我们虚心接受、照单全收。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强化领导、全员参与、上下联动,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要求。二是要聚焦问题,认真研究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和整改责任,确保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三要全面转化整改成果,建立长效机制,坚持标本兼治,切实把落实整改作为改进作风、提升效能的实际行动,扎实推动我市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市行政便民服务中心)党组存在的问题:政治理论武装不够,政治领悟力不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走深,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不够走实,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新战略不够走心;政治站位不够,政治执行力不强,新发展阶段把握不够准,新发展理念树立不够牢,新发展格局构建不够大,高质量发展标准不够高;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够,“两个责任”落实乏力,作风建设不够扎实,财经纪律屡有破戒;组织功能发挥不够,人事管理不严,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党建引领作用有缺失,“两个作用”发挥不明显。

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士勇表态:诚恳接受市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切实把整改落实做为重大政治任务,聚焦巡察反馈问题,着力构建长效机制,以巡察整改为动力,团结带领全局党员干部,坚持群众至上的服务理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苦干实干精神,严格履行各项承诺,勤勉履职,扎实工作,不断巩固和扩大巡察工作成果,努力为我市建成“一个强市”、实现“八个领先”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付亚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