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政府党组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李扬   发布时间:2022-05-26 09:24   来源:安阳日报

市政府党组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以案为鉴狠抓问题整改落实 扛稳责任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高永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安阳融媒记者 李扬

按照省委部署和市委安排,5月25日晚,市政府党组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以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为镜鉴,深刻汲取教训,认真查摆不足,突出抓好问题整改,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为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高永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市政府党组成员王朴、薛崇林、欧阳报军、高勤科、王新亭、王红兵、申乐民、宋伟、李传银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市政府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各位党组成员紧密结合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深入学习、思考和交流,围绕会议主题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逐项对照查摆,深入检视剖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市政府党组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高永代表市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各位党组成员分别进行对照检查,党组成员之间相互开展了批评。会议紧扣主题、刀刃向内,直面问题、真诚坦诚,增强了“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深化了对统筹发展和安全的认识与理解,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达到了预期目的。

会议强调,一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把讲政治贯穿到政府工作的各领域、全过程,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作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抓好防汛抢险救灾工作作为检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具体行动,切实把教训变教材、教材变方案、方案变行动,压紧夯实各方责任,抓实抓细各项措施,高效有序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工作。二要举一反三抓好问题整改。对查摆出的问题和征求的意见、建议系统梳理,列出清单、建立台账,立查立改、即知即改,一项一项抓好整改落实。对于共性问题,要注重从体制机制上解决,推动建章立制;对个性问题,要抓具体、具体抓,一件一件改到位、改彻底。三要守牢安全底线。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力做好防风险、守底线各项工作。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提早安排部署,全力做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和应急应对各项准备,加快灾后重建进度,坚决确保安全度汛;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和属地管理责任,从根本上清除隐患、堵塞漏洞、防范风险;持续抓好疫情防控,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创新和改进社会治理,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付亚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