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河南内黄:开辟“绿色护航”通道 全力助学子圆梦

作者:刘小方   发布时间:2022-06-07 17:22   来源:安阳融媒

河南内黄:开辟“绿色护航”通道 全力助学子圆梦

6月7日上午,一名交警急匆匆赶到内黄县便民服务中心户籍办理窗口,拿着高考考生曹某的户口本,称该考生身份证丢失,目前已经先行进考场考试,需要抓紧为该考生开具户籍证明送进考场,户籍民警樊永爽仔细询问考生的身份信息后,为考生家长开通“绿色护航”通道,3分钟便为考生王某茹开具了户籍证明,由交警直接送进考场。

户籍民警加班为参加高考学生补办身份证

自6月3日以来,内黄县公安局审办科全面启动“护航高考我在岗”服务模式,开通高考考生办证“绿色通道”,采取延时办公、预约服务、节假日值班等服务措施,及时办理身份证、临时身份证、开具户籍证明等业务。

6月6日晚上,内黄县公安局审办科科长李慧敏在微信朋友圈看到一名考生家长葛女士发的求助信息后,第一时间主动联系了葛女士,询问具体情况,当了解葛女士的女儿张某某身份证丢失需要补办时,立即启动内黄公安户政“高考绿色通道”,安排两位民警连夜加班,为考生受理身份证补办和临时身份证办理手续,不到10分钟的时间,民警就将办理好的临时身份证交到考生手中。

交警护航高考

久有凌云志,今朝绽风华。2022年,内黄共有5686人参加高招考试。为保障高考期间交通安全畅通,给莘莘学子营造安全、良好的考试环境,内黄交警提前谋划、精心组织,所有考点安排民警值守,共出动交警40人、出动警车2辆,同时设立了铁骑护考小分队,加大路面交通的疏导维护,全力护航2022年高考,为考生铺就一条畅通、安全的赴考之路。

每个考场设置考试咨询点

内黄县各志愿服务队组织志愿者们在考点学校附近设置了爱心高考服务站,免费为考生提供饮用水、口罩、考试文具等,并慰问了服务高考执勤的交警和应急救援的医护人员。内黄县退役军人事务组建“爱心送考车队”,助力考生高考。内黄县多部门联动,围绕疫情防控、考试组织、安全保障、政策宣传、城市降噪等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和精心安排,全力为高考保驾护航。(刘小方)

爱心送考车

责任编辑:付亚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