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高永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作者:李扬/文 王小彤/图   发布时间:2022-06-17 12:16   来源:安阳日报

高永在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拉高工作标杆 注重精细管理 坚持常态长效 力促改进提升

安阳日报记者 李扬/文 王小彤/图

6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到安阳县(示范区)、北关区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强调要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理念,全面落实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会要求,拉高工作标杆,注重精细管理,坚持常态长效,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持续巩固创建成果,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白璧镇东北务村、柏庄镇东苏度村,高永走进便民服务中心、文明实践站、文体活动室,与镇村干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村规民约落实、志愿服务开展、公益广告宣传等情况,实地查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等工作,仔细询问基层治理、文明创建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高永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提高市民素质、促进城市发展、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紧盯目标、扛牢责任,强化统筹协调,细化工作举措,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各项任务顺利完成。要查找不足抓整改,分析问题产生根源,拿出具体方案,明确时间节点、改进标准,狠抓整改提升。要健全机制抓常态,紧盯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强化动态管理,下足“绣花”功夫,精准精细发力。要强化宣传重引导,动员群众积极参与文明创建、自觉践行文明条例,着力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要坚持系统思维,统筹推进经济运行、防汛防疫、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政府党组成员薛崇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付亚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