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第四届安阳市道德模范|诚实守信模范画宝刚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2-06-23 18:36   来源:安阳融媒

  画宝刚,男,汉族,1960年11月生,滑县道口镇南街村人,滑县道口画宝刚烧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自幼利用课余时间跟随父亲学习道口烧鸡加工技术,自1978年高中毕业后,画宝刚正式子承父业开始从事烧鸡加工事业。跟父亲做烧鸡时,父亲常教育他:做事先做人。一路走来,画宝刚先生牢记父亲教诲,在烧鸡经营过程中重信守诺。

  质量第一,诚信为本,画宝刚先生只相信一条:那就是用实实在在的质量说话,让时间检验自己的经营准则。从活鸡收购到屠宰卤制到鲜烧鸡上市,各个环节严把质量关,整个过程不减少工序,不偷少工序,不偷工减料。正因为要求严格,这么多年来画宝刚烧鸡从未出过一次质量问题。坚持以诚信求生存,以信誉谋发展,取信于客户,取信于社会,建立并不断完善了以品质和服务为主体的企业诚信体系,在建章立制、内部管理、销售服务投诉处理等方面,时时处处以“诚信”为第一出发点,努力达到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我们相信画宝刚烧鸡的质量,就像相信他的人品一样”一位经常购买画宝刚烧鸡的顾客说。

  信守承诺,遵守合同,对供货商和经销商,宁愿自己肚疼,不让别人脸红!多年来一直遵循合同履约、没有一次合同纠纷,始终以供货商、经销商的利益为主,真正做到了以信为本的合作理念。诚信经营,照章纳税。2014、2015、2016、2017年连续被评为纳税先进单位,2018年被国家税务总局安阳市税务局授予“最美纳税人”称号。 

  倾心教育,关爱学生,自2000年起每年拿出10000元现金在滑县一中设立了“画宝刚”奖“助学金”,并每年出资考入北大、清华的优秀学子每人5000元奖励。至今从未间断,帮助了上千名的贫困生、优秀学子。画宝刚也是滑县第一个在学校设立“奖(助)学金”的企业家。“只要我在,我的企业在,这个奖金就会永远设下去,能让更多的贫困学生上的起学,对我来说就是一件最快乐的事。”2010年在滑县六中同样每年出资10000元设立“画宝刚”奖“助学金”。2016年被滑县人民政府授予“2015年度爱心助学慈善家和尊师重教先进个人”,被滑县慈善总会授予画宝刚先生“慈善之星”称号。

  正是由于诚实守信,信誉经营,多次曾被河南电视台、《河南日报》、《河南科技报》、《郑州晚报》、《安阳日报》等省内各大媒体专题报道。画宝刚用诚实守信、甘于奉献的品质书写自己的人生和理想,用自己微薄之力使诚实守信精神薪火更盛!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