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殷都区铁西路街道任家庄村:道德评议会 评出新风尚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2-06-23 18:57   来源:安阳日报


不断推进移风易俗,持续弘扬文明乡风,近年,殷都区铁西路街道任家庄村不断建立健全道德评议会工作制度,以开展“星级文明户”认领工作为抓手,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在“星级文明户”活动评选中,任家庄村道德评议会广泛征求群众意见,设置了“爱国星、道德星、义务星、诚信星、守法星、致富星、卫生星、环保星、文教星、正义星”,制定了相应的达标标准。凡本村居民均可自愿参与,主动认领。道德评议会根据村民认领情况,组织村民代表进行集中评议、现场验收,给出评星定星意见,并张榜公示,最后将评星结果报街道党工委进行表彰授牌。

为动员群众积极参与,该村还实行“星级文明户”积分管理,将文明积分与村集体收益分配、各项优待、惠农惠民政策、“爱心超市”兑奖等捆绑融合,让群众在创建活动中得到实惠、提升素养。

为实现“星级文明户”的长效管理,该村道德评议会为每个参评家庭建立了评选档案和跟踪管理台账,每季度抽查,每年复查。任家庄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张玉庆说:“‘星级文明户’评选实行动态管理,不搞终身制。对创建滑坡、达不到星级标准的,就会予以摘牌。最终,真正把工作扎实、成绩突出、具有良好示范作用的先进典型选树起来。”(郝俊岭)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