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河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明日开幕 安阳市代表团将参加全部35个比赛项目​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2-06-24 20:02   来源:安阳融媒

我市选手正在备战(安阳日报记者 黄亚楠 摄)

河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明日开幕

安阳市代表团将参加全部35个比赛项目

安阳日报记者 黄亚楠

“人人奋勇争先,出彩技能河南”第一届河南省职业技能大赛将于6月25日在省会郑州开幕。我市共选派88名选手,代表全市各行业的劳动者参加全部35个比赛项目。

从美容、美发、中式烹调到机器人系统集成、无人机装调检修、CAD机械设计,从电工、砌筑、瓷砖贴面到网站设计与开发、云计算、新能源汽车智能化技术……大赛比赛项目涉及先进装备制造、现代信息技术、现代服务业等七大领域,包罗万象,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

安阳展示厅(王静 摄)

提起技能,安阳与之有着奇妙的缘分。

三千年前,一片甲骨惊天下,还有一尊方鼎技流传。从那时起,生活在殷商故都的“安阳人”就展现出了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的工匠精神。一尊司母戊大方鼎,倾注了无数能工巧匠的心血与汗水;由陶三通铺就商代地下排水管网,诉说着古人的智慧与执着。

20世纪60年代,10万林县人民耗时近10年,用一双手、一把锤、一辆小推车,筑起了一座丰碑——人工天河红旗渠。红旗渠精神的深刻内涵,也是工匠精神的生动诠释。

进入新时代,我市涌现出了中原技能大师代表孟瑾、全国技术能手郝军强等一大批杰出技能人才。工匠精神,薪火相传。

今年以来,我市积极落实部署“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人人持证”“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的社会氛围日渐浓厚。

安阳市代表团领队助理张鹏程介绍:“我市是全省6个参加了全部35个比赛项目的省辖市之一。为参加此次大赛,我市选手付出了很大努力、克服了诸多困难。他们当中,有的家里还有生病的老人,有的顾不上陪伴参加中考的孩子。他们全力以赴备赛,只为在赛场上展现我市广大劳动者的精神风貌、技能风采,展示安阳技能、安阳产业。技能出彩、飞翔之城,技能大赛,安阳准备好了!”

责任编辑:张晓萌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