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政府召开第一百二十七次常务会议

作者:记者 李扬   发布时间:2022-07-07 10:52   来源:安阳日报

市政府召开第一百二十七次常务会议

研究信访稳定、文物保护、推行林长制、公安工作等事宜

安阳日报记者 李扬

7月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在市党政综合楼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一百二十七次常务会议,听取信访稳定、文物保护、推行林长制、公安工作等情况汇报,并就相关事宜进行研究部署。

市领导薛崇林、刘建发、欧阳报军、高勤科、王新亭、王红兵,市政府秘书长李传银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今年上半年全市信访工作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关于信访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严格落实《信访工作条例》,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扛牢政治责任,健全工作机制,抓紧、抓实、抓细信访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全力保障社会和谐稳定。要认真执行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和包案制度,加快推进专项治理行动,加大矛盾隐患排查力度,有效预防和遏制信访增量,千方百计化解信访积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听取关于八里庄裴李岗文化遗址文物保护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强化使命担当,加强组织领导,注重部门联动,有序有力推进遗址科学发掘研究和保护利用工作。

会议传达全省林长制工作观摩推进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要把全面推行林长制作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压紧扛牢责任,强化统筹协调,倡导人人爱绿、植绿、护绿的文明风尚,大力推进国土绿化,持续提升碳汇能力,高标准建好智慧林业管理平台,切实提升我市林草资源管护水平。

会议听取今年上半年全市公安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突出从严治警,锻造过硬铁军,忠诚履责担当,全力做好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要深化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推动落实源头治理措施,始终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坚决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切实筑牢河南“北大门”安全防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张丹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