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袁家健:以更远眼光更宽胸怀更大气魄 把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落到实处

作者:李杉   发布时间:2022-07-21 09:37   来源:安阳日报

袁家健在安阳市年轻干部工作会议上强调

以更远眼光更宽胸怀更大气魄 把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落到实处

安阳日报记者 李 杉

7月20日,安阳市年轻干部工作会议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全国组织部长会议要求,认真落实省委有关年轻干部工作部署,安排和推进当前以及今后一个时期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工作。

市委书记袁家健、省委组织部干部队伍建设规划办公室主任王莉芬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明海主持。市领导董良鸿、杨炯、李可出席。

袁家健指出,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是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是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的长远大计,是我市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现实需要。当前,我市年轻干部数量少、结构不够优、梯次配备不够、能力水平还需提升等问题不同程度存在。各级各部门要充分了解年轻干部的个性特点、专业特长和成长需求,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加强年轻干部培养锻炼,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注入源源不断的新鲜血液。

袁家健强调,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要做到“五看”。一看政治素质。把政治素质好作为首要标准,看是否信念坚定、规矩本分、对党绝对忠诚。二看能力水平。以结果论英雄、以业绩为导向,注重在经济发展、污染防治、信访稳定等实践一线发现识别优秀年轻干部。三看担当作为。看是否肯干能干、开拓进取,在危急关头、关键时刻、重大斗争中服从组织安排、迎难而上,经得住重大考验,敢于担当。四看为民宗旨。看是否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俯下身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五看敬畏法纪。把好入口关,从严要求,切实把秉公用权、廉洁从政的优秀年轻干部选出来、用起来。

袁家健强调,加快培养选拔高素质专业化优秀年轻干部。一要进一步明确目标,统筹好数量和质量、通才与专才、行政系统内与系统外的关系,始终把质量放在第一位,科学规划、重点突破,确保使用上有梯队、选择上有空间。二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有境界、有责任、有魄力,唯贤是举,做到寻觅人才求贤若渴、发现人才如获至宝、培养人才尽心尽力、使用人才各尽其能。三要进一步加大力度,尊重干部成长规律,坚持规划先行理念,强化各层级干部刚性配备,完善“三色”预警机制,常态化开展优秀年轻干部“墩苗育苗”双向交流任职,采取竞争性选拔等方式,把优秀年轻干部选在平常、用在平常。

袁家健要求,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市委会一如既往地重视、支持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以鲜明态度和韧劲持之以恒抓下去。市委组织部要具体抓,健全完善选、育、管、用四个环节,细化落实“洹畔星火工程”机制,支持和指导各县(市)区、市直单位创新理念、制度、方法。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履行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履行第一责任,坚持公开公平公正,以更远眼光、更宽胸怀、更大气魄,切实把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落到实处。

王莉芬强调,一要立足实际,抓好落实。及时出台“洹畔星火工程”实施办法和配套细则,把纸面上的意见变成实实在在的行动,把行动变成扎扎实实的成效。二要积极实践,创新出彩。做好实践、总结和示范,推动此项工作走在前列,为常态化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创造安阳经验、提供安阳方案。三要对标先进,树立品牌。对标先进地区,抓住常态化这个关键,实现年轻干部由源头不足向源源不断转变、队伍结构由一时优化向常态优化转变,形成在全省有一定位置、全国有一定影响力的安阳品牌。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炯就落实好《关于实施“洹畔星火工程”进一步健全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常态化工作机制的意见》进行安排部署。3个先进单位、2名“墩苗育苗”干部代表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张晓萌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