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高永主持召开稳定经济运行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李扬   发布时间:2022-08-08 14:04   来源:安阳日报

高永主持召开稳定经济运行工作专题会议

补短板 强弱项 固底板 扬优势 全力以赴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

安阳日报记者 李 扬

8月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在市党政综合楼主持召开稳定经济运行工作专题会议,深入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认真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莅安调研讲话指示精神,分析研判经济形势,深入查找差距不足,细化安排重点任务,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省、市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扭住发展第一要务,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攻坚克难、务实重干,以竞进状态、拼抢姿态奋战三季度、决胜下半年,全力以赴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高永指出,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任务繁重、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当前经济运行态势,清醒认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主动作为、精准施策、狠抓落实,掌握工作主动权,打好发展主动仗,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高永要求,要加强经济运行监测调度,健全机制,突出重点,细化措施,着力挖存量、扩增量、抓变量,持续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有效推动经济企稳回升。要全力保市场主体,深入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落实落细“八个深化”40条举措,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一企一策”开展精准服务,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稳产增效。要扩大投资蓄后劲,积极谋划推进“三个一批”项目和省、市重点项目,建立清单台账,下足“绣花”功夫,助力项目建设提质提效。要着力强化“四个拉动”,充分挖掘消费潜力、激发消费活力,下大力气稳定就业、保障民生,千方百计稳住经济基本盘,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市领导王朴、薛崇林、刘建发、欧阳报军、高勤科、王新亭、王红兵、申乐民、宋伟出席会议,并就分管领域经济工作进行研判分析,明确下步具体推进措施。

责任编辑:张晓萌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