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优创:旗帜领航强党建 服务地方勇争先

作者:许亚飞   发布时间:2022-09-05 12:06   来源:安阳融媒

安阳优创:旗帜领航强党建 服务地方勇争先

“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未来几年,我们将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的战略目标,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和干部员工,砥砺奋进,攻坚突破,为服务安阳电网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9月3日,在刚刚结束的中共安阳优创实业有限责任公司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上,该公司党委书记袁岩说道。

近年来,安阳优创公司党委全面落实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圆满完成了第一次党代会确定的工作目标和任务,公司党的基层组织更加完善,管党治党水平进一步提升,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加强,为各项工作的开展和成绩的取得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强化思想引领,政治站位高度不断提升

优创公司党委坚持把思想建党作为首要任务,把理想信念教育作为必修科目,把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公司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开展公司中心组理论学习和“第一议题”学习,坚持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狠抓“学懂、弄通、做实”,加深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的理解,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公司党委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领导作用,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抓好“月度、季度、年度”节点管控,实现党建管理触角全延伸、管党治党无盲区。该公司充分调动广大干部员工文化创造力,挖掘新时代文化内涵,将政治优势、文化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发展优势,为公司发展提供强大精神推动力。围绕迎接建党100周年,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建党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讲好党的故事,用生动鲜活事例,集中展示党的光辉历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坚决听党话、坚定跟党走。

夯实基层基础,党建工作质量不断提升

该公司以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抓手,开展“三联一享”、“党建+”工程等主题实践活动。先后在“7·21”抗洪救灾、抗疫保电过程中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彰显了“电力铁军”形象。

今年年初,面对突如起来的疫情,优创集团党委超前谋划,周密部署,坚持“抗击疫情+电力保障”两手抓,累计为10余个隔离点、方舱实验室、援安人员宿舍开展抗疫电力建设,累计完成4000余间隔离间及各类核酸检测、方舱实验室的电力建设任务。共计出动抢修人员3414余人次,抢修车辆2988台次,新建箱式变压器39台,总容量达23430千伏安。新建柱上变压器18台,总容量7915千伏安,敷设高压电缆44550米。新建10千伏架空线路7000余米,敷设低压电缆50089米,敷设下户线47379米,全力保障了抗疫需要到哪里,电就送到哪里。安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代表安阳市人民政府将“疫情防控为人民 克难攻坚建方舱”的锦旗送到该公司,感谢该公司为安阳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突出贡献。

深化党建引领,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近年来,优创公司党委坚决贯彻上级党委各项决策部署,推动公司党的领导不断加强、党建工作机制不断完善、党建基础管理不断夯实,充分彰显了党的先进性,把党建优势转化为推动公司发展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优势。

在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优创公司以“两个不出事”、“四个百分之百”为根本,结合“四个管住”要求,实现安全隐患问题整改100%,安全生产局面保持长周期运行。截至今年8月底,已实现连续安全生产8840天。该公司坚持做好电网建设等核心业务工作,投运110千伏及以上变电站23座、线路490.3公里,配电网新建10千伏线路458公里。先后完成汤阴神龙腾达110千伏输变电工程、顺成焦化110千伏广利变增容扩建等工程项目,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了不竭动能。

近年来,该公司先后荣获华中电网输电线路工程施工安全劳动竞赛银奖,河南省电力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电网组一等奖,“国网公司配网工程质量评价百佳”,“国网公司省管产业单位施工能力标准化单位”,“国网公司输变电优质工程金奖”等荣誉称号。(许亚飞)

责任编辑:付亚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