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关于集中开展“重走红旗渠·感悟创业路· 磨砺青春志”主题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07-17 10:45   来源:安阳新闻网

各县(市、区)团委、各直属单位团组织:

  为大力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组织广大青少年重温修渠历史,磨砺青春意志,激励广大团员青年传承和弘扬红旗渠精神,积极为安阳经济社会发展建功立业,团市委决定集中开展“重走红旗渠·感悟创业路·磨砺青春志”主题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重走红旗渠·感悟创业路·磨砺青春志

二、活动时间

  2014年6月23日-2014年10月31日

三、活动内容

  各县(市、区)、各直属单位要积极组织本地、本系统、本单位团员青年重走红旗渠,了解修渠历史,感悟红旗渠精神的孕育过程和深刻内涵,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将红旗渠精神内化为努力学习、发奋成才的强大动力。各县(市、区)至少要组织500人次参观学习,各直属单位至少要组织一次本系统本单位团员青年参观学习活动。

四、有关要求

  1、各地、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当前弘扬红旗渠精神的重要意义,将此次活动作为加强团员意识教育的重要手段,摸清团员底数,督促团员履行团员义务,增强团员创先争优意识。

  2、各地、各单位开展活动前需填写参加活动人员情况表并到团市委办公室开具介绍信,持介绍信到红旗渠参观学习,享受票价特惠政策,即分水苑、青年洞、络丝潭景区门票通票为20元/人(含保险)。

  3、鼓励社会各界团员青年参与“重走红旗渠·重温创业路·磨砺青春志”活动,各县(市、区)团委负责接受报名,原则上参加活动的青年中团员比例应不低于40%。

  4、各地、各单位参观学习结束后,要组织本地、本单位团员青年开展“传承红旗渠精神 实现壮丽青春梦”主题征文活动,并将征文统一收集上报至团市委办公室,团市委将择优评选表彰。

  5、各单位开展活动情况要及时报团市委办公室。 电话:2550321 邮箱:aytsw@126.com 联系人:王天喜

共青团安阳市委

2014年6月22日

 

责任编辑: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