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市开展河流“堵污口、清污泥、治污水、净水质”专项清河行动

作者:李 杉 实习生 孙 月   发布时间:2018-03-12 14:51   来源:安阳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 杉 实习生 孙 月)为进一步巩固提升2017年“三清一净”整治成果,继续提升目标,2018年,我市将开展河流“堵污口、清污泥、治污水、净水质”专项清河行动。通过整治,使河流水质得到净化、水生态环境得到改善,从而形成“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水和谐”的生态新格局。这是记者3月9日从2018年全市河长制工作会议上获得的消息。

  据了解,本次专项清河行动的主要任务包括:对未经处理且排入河道的生活污水、畜禽养殖废水、工业废水等各类排污口进行排查整治和封堵工作;对底泥污染严重的河道进行污泥清理;黑臭水体治理;通过建设小型污水处理设施,对沿河生活、工业等污水进行集中收集处理后,达标排放;对河道管理和保护范围内厕所、生活和建筑垃圾、秸秆、矿渣等进行全面排查整治和清理;全面排查清理河道管理保护范围内或向河道直排的畜禽养殖场;完善河道环境卫生长效管理机制,全面建立巡河员、保洁员、监督员等制度;沿河农村生活垃圾真正做到村负责统一清理收集、乡(镇)负责统一中转运输、县负责统一集中处理,并逐步落实到位;河流水质情况监测。

  各县(市)区在3月15日前完成河流“堵污口、清污泥、治污水、净水质”专项清河行动排查工作;3月16日至10月15日,由相关河长牵头负责,按照专项清河行动方案开展专项清河行动,改善、净化河流水质;10月16日至10月31日,市级各河长、各县(市)区将对本次专项清河行动进行认真总结,把有关资料整理归档 ,实行“一河一档”;11月1日至11月30日,由市河长制办公室组织各有关部门、单位对各县(市)区进行考核验收。


责任编辑:李文兴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