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全民健身日,莫忘反邪教(图)

作者:郑怡   发布时间:2017-09-11 15:28   来源:凯风河南网

  2009年起,我国将每年8月8日定为“全民健身日”,这项活动今年已进入第9个年头。“全民健身日”的设立旨在倡导人民群众更广泛地参加体育健身运动,增强人民群众的体质。需要指出的是,在全民健身之时,广大群众也要擦亮眼睛,科学健身,避免陷入邪教和有害气功的陷阱。

  ——要抵制邪教活动

  近年来,广场舞受到越来越多群众尤其是老年朋友的喜爱,但是,这项自娱自乐的群众性健身活动也被全能神邪教组织盯上了。2015年,山东省临沂市公安机关破获了一起邪教组织案件,抓获骨干成员20余人。该邪教团伙在头目谢某的组织带领下,多次前往城市广场、公园、火车站等公共场所,集体跳舞并播放全能神歌曲。这些歌曲大都是借用流行歌舞的曲调为包装,然后换上宣扬全能神内容的歌词,因此极具有欺骗性,参加跳舞的群众在不知不觉中会被邪教洗脑。而一旦被洗脑后加入该组织,轻者出钱出力,上缴“奉献款”,被派从事“传福音”,重者甚至会像山东招远事件那样,为发展“神选民”不惜杀人越货,再想享受广场舞带给的轻松和快乐已然是不可能了。因此,老年朋友在跳广场舞时,一定要保持必要的警惕,不仅要听清楚歌词唱的是什么,而且要留意组织者有什么分外要求,绝不能稀里糊涂地跟着跳。

  ——要远离有害气功

  在上世纪八十年代末、九十年代初“气功热”大潮下,各种气功良莠不齐,经国家有关部门认定,有14种是有害气功,包括中华养生益智功(中功)、菩提功、华藏功、香功、三三九乘元功、人宇特能功、日月气功、万法归一功、慈悲功、沈昌人体科技、元极功、一通健康法、中华昆仑女神功、中国自然特异功。这些有害气功当初都吹嘘的来头很大,但其实都是骗人的,后来多数已作鸟兽散,其创始人或死亡或大多不知所踪,但也有一些企图二次创业,死灰复燃。其中华藏功在被其创始人吴泽恒发展为华藏宗门后已被定性为邪教,收敛钱财和蹂躏女性意图明显,事实确凿,其教主吴泽衡已被判处无期徒刑。广大群众在健身锻炼时切不可习练这些有害气功。国家提倡习练太极拳和大力推广4种健身气功,包括五禽戏、六字诀、易筋经、八段锦,这些健身气功是广大群众强身健体的正确之道。

  ——要认清灵修奥修

  近年来,一些“灵修”、“奥修”活动在城市白领中传播,这些活动收费不菲,参加者“灵修”者原本是想释放心灵的压抑和焦虑,结果出现了很多不堪入目的场面,令不少参与者大呼上当。而“奥修”据说是源自印度,打着“密宗”幌子怂恿信徒大行性狂欢,致使绝大部分信徒走上卖淫、贩毒之路,已经被多个国家定性为邪教,这样的活动城市白领切不可参与,否则焦虑未除,还会被骗钱骗色,让你陷入更大的痛苦之中。

  全民健身不可少,健身活动有诀窍,在全国第9个“全民健身日”来临之际,提醒广大群众在健身之时莫忘防邪反邪,祝愿人人有一个好身体。 

   文章来源:凯风河南网  作者:郑怡

责任编辑:王崭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