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安全护理 创新助力——安钢总医院举办第二届护理管理创新论坛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0-01-05 22:32   来源:

近日,安钢总医院护理部在住院一部二楼会议室召开第二届护理管理创新论坛。院长王红建、党委书记彭南超、工会主席、副院长魏兆勇、副院长宋晓磊及医院全体护士长参加此次论坛。

此次论坛由护理部主任彭寅旭主持。

她介绍此次论坛的主题是护理质量安全,它作为医疗质量安全的一部分,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持续提高护理质量,保障患者安全,是我们的目标,在实现这个目标的过程中需要我们不断开动脑筋,创新工作方法。

呼吸消化胸外护理组比较特殊,集内外科与一体,跨呼吸、消化、心血管三个专业,对护理人员的素质要求尤其高,同时安全管理工作也显得尤为重要。呼吸消化心胸外科护士长王玉红进行了题为《加强护理安全 提高护理质量》的专题讲座。

我院胸痛中心在短短4个月的时间就创建成功,和领导的高度重视、全院的共同努力密不可分,作为胸痛中心创建主体单位的急诊科,在本次创建过程中付出了心血和汗水。急诊科护士长刘倩进行了题为《创新引领建设胸痛中心》的专题讲座。

神外泌尿科的特点是管道多、卧床病人多,高风险的病人也多,怎样排除安全隐患,减少不良事件发生。泌尿外科护士长罗晓艳带来了题为《护理安全管理》的专题讲座。

骨科五病区护士长李璀带来了题为《评判性思维在护理安全中的作用》的讲座。做个会思考有想法的护士,而不是机械的去执行制度和医嘱,体现了现代护理人的素质。

肾病风湿免疫科护士长刘霄云带来了题为《浅谈护理安全》的专题讲座。从护理安全的本质、临床常见的护理安全问题、如何做好护理安全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述。

工会主席、副院长魏院长强调了护理安全的重要性,在临床治疗中的重要性,护士长是临床科主任的左膀右臂,每位护士长的分享都非常精彩,也很实用。

副院长宋晓磊主管护理工作,他表示,随着护理服务的内涵、外延不断拓展,护理安全是最基础、最关键的部分,希望大家能够通过此次论坛,在交流中碰撞出火花,共享成果,取长补短,助力今后的护理工作。

党委书记彭南超指出,护理团队是一个能吃苦、敢担当的团队,有站位、执行力强的团队,善思考、善创新的团队,大家在医院打造豫北一流名院的新征程中,付出了心血汗水,做出了突出业绩,希望护理团队再接再厉,坚持好的理念和做法,发扬团结担当创新精神,在新的挑战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红建院长在总结讲话中说道,医院近三年来,全体员工充分发扬“团结、奋斗、担当、奉献、创新”的钢医精神,“降成本、调结构、强营销、提服务”,“ 人才兴院、技术强院”,“ 精细严实、南联北引”,六个维度齐发力,取得了一系列骄人的成绩,实现了高速度与高质量相并行的“双高”发展,医院的整体实力、影响力、美誉度都有了空前的提升。成绩来之不易,饱含了大家的智慧、心血、汗水甚至泪水。

   他相信通过这种互相学习与交流、各自取长补短的形式,必定对提升我院的护理质量,进而提升整体医疗质量大有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