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钢医人不斩冠魔不复返 副院长披挂上阵勇向前! ——安钢总医院副院长魏兆勇带队出征支援武汉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0-02-19 21:24   来源:

● 迫在眉睫

国内疫情状况

确诊人数:74281  疑似病例:5248  死亡人数:2009  治愈人数:14473

数据更新至 2020.02.19 17:50


疫情当前,举国抗疫

这是一个催征的集结

这是一个壮美中华的集结

没有惊天动地的豪言

没有划破夜空的军号声

有的只是,集结的动作

集结的速度、集结的力量

还有,集结者决胜武汉的心鼓擂鸣

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当疫情防控需要支援时,安钢总医院的医护人员主动请缨,踊跃报名。安阳市三次出征的66名医护人员中,安钢总医院共派出11名精兵强将,每每出征,都有钢医人坚毅的身影!

这一刻,我们选择和武汉及全湖北的人民站在一起。

战“疫”一线,使命必达!

副院长挂帅,安钢总医院再征武汉!

挂帅出征

2020年2月19日上午,由安钢总医院、安阳市人民医院、地区医院、中医院、第三人民医院、肿瘤医院、第六人民医院、妇幼保健院组成的安阳市第三批支援湖北抗击疫情应急医疗队,共计50名医护人员,在市卫健委集合,奔赴武汉防疫最前线。

我院副院长魏兆勇作为河南省第十批支援湖北抗击疫情应急医疗队队长,他带领全体医护人员宣誓: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坚决做到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不怕牺牲,勇往直前!

19日上午8:30,在安钢总医院领导班子带领下,职工代表们为我院即将奔赴湖北的医疗队员们举行了简短而庄重的出征仪式,安钢总医院第三批医疗队将随安阳市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奔赴湖北进行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

王红建院长在讲话中指出:目前全国正处在疫情攻坚战的最艰难时期,你们作为安钢总医院的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向你们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希望大家发扬我们钢医人团结、奉献、奋斗、担当、创新的五种精神,把我们钢医人的风采展现在全国人民面前;第二、救死扶伤是你们的本职,患者生命高于一切,要不怕辛苦冲在最前线;第三、做好防护,绝不允许一个人掉队,期待你们凯旋归来!

魏兆勇同志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今天能赶往一线是我的光荣,同时作为医者,我将发扬救死扶伤的战斗精神,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和临床救治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我相信有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有各级组织的支持,让我们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必将取得这场战役的最后胜利!”

党委书记彭南超郑重宣布:安钢总医院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出发!

国有战 召必回

这四位钢医人,他们背上行囊,向南出征,目标武汉,驰援同胞,扛起重任!只因,我们是钢医人,使命在肩,所以,心无旁骛,勇往直前!

疫线上的钢铁巨人


魏兆勇

作为安钢总医院援鄂医疗队的队长,我向院领导和全体钢医人保证:坚决完成使命任务。我们作为医务工作者,坚决把支援湖北抗击疫情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责任和特殊使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市卫健委、集团公司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以赴投入到抗击疫情和救治患者工作之中,充分发挥我们的专业知识,圆满完成疫情防控任务。我们会认真做好自身防护,确保我们的医疗队全体队员要带着使命去、带着荣耀回!

苏郑刚

我硕士研究生就读于内蒙古科技大学包头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现长期从事呼吸内科临床一线工作,是一名呼吸内科主治医师。国家培养了我,当前国家疫情到了刻不容缓的时刻,我积极报名前往疫区前线,义无反顾驰援湖北,在关键时刻为祖国贡献一份力量,是我此生莫大的荣幸和骄傲!

 陆少飞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2006年4月参加工作,现就职于安钢总医院重症监护室。疫情就是命令,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也是我们的责任,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一名共产党员,在祖国需要的时刻,必须冲在第一线,这就是我的责任,义不容辞。我是我们医院第三批出发的,前面过去的同事也给我介绍了武汉的情况,虽然很艰苦,但是我们有信心战胜疫情,在重症疫情前奉献出我的一份微薄力量!

韩静

我2007年参加工作,在手术室工作十余年,2018年9月至2019年3月在ICU轮转学习,也正是因为有ICU的工作经历,让我成为入选第二批援鄂医疗队的成员。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在疫情之初,就已在心中做好响应国家号召的思想准备,在取消假期随时待命期间,也与父母亲交流过,父亲当即表明,“去,如果需要,咱就去”,干脆利落,不枉父亲曾经是一名军人,完全是“若有战,召必回”的决心!当儿子得知我要支援武汉的消息,心里舍不得,问我,“你必须去么?”,我告诉儿子,“妈妈是医务人员,我不去,还会有其他的叔叔阿姨们要去,妈妈不是一个人”,儿子默默地擦干眼角的泪,说“妈妈,加油,我等你回来”...疫情不断肆虐,面对饱受疾病痛苦的患者,逆行是医务人员的职责,是我的职业选择,不畏惧,不退缩,勇敢面对,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致敬钢医勇士

致敬所有医护人员

致敬这场战“疫”的全体

为你们每一次的拼尽全力

献上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愿每一个可敬可爱、负重前行的你 

都平安归来

我们共赴春光

当我戴上燕尾帽

我的使命是救死扶伤

当我穿上白大衣

舍己为人是我的荣光

当集结号角吹响时

我们义无反顾冲上前线

带着一份炽热的爱

穿梭在没有硝烟的战场 

此时此刻

武汉需要我们

中国需要我们

人民需要我们

无论前方是怎样的艰难险阻

我们都会勇往直前,踏上征途

为爱逆行

请相信爱定会创造奇迹

即使只是一束微弱的星光

铺满天就改变了整个苍穹

团结、奉献、担当、奋斗、创新

钢医五种精神成为信仰

在拼搏的战场上

无畏的守护筑起了坚固的城墙

同武汉人民并肩作战

请相信背后有我们

逆行的路上从不缺光亮

众志成城团结一心我们势不可挡

我和春天一起等你

去看生机勃勃

微笑吧,世间美好有你的模样

什么是钢医人?

援鄂医疗队我们召必回、战必胜!

什么是钢医人?

我们副院长挂帅——不斩冠魔不复返!

什么是钢医人?

国有召者——我们虽远必征!

什么是钢医人?

这就是钢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