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科学防疫 创新管理——安钢总医院举办第三届护理管理创新论坛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0-04-18 18:16   来源:

科学防疫

创新管理

2020年伊始,一场前所未有的遭遇战突如其来,在医院领导班子的坚强领导下,安钢总医院全体护理人员积极响应号召,请缨出征,8名护理人员逆行援鄂,1名护理人员支援安阳市中医院血透。全体护士长们更是以身作则,坚守岗位,在这个防疫工作和护理质量安全都要抓的特殊时期,各护理单元不断适应形势变化,开动脑筋,更新流程,创新管理,有效保障了患者和医护人员的安全。

4月15日下午,安钢总医院第三届护理管理创新论坛在住院一部二楼会议室召开。院长王红建、副院长褚廷广、副院长宋晓磊及医院全体护士长参加此次论坛。

会议由护理部主任彭寅旭主持,主要内容为各科室分享疫情下的科学防疫和创新管理。彭主任首先说道,2020年护理工作主要是加强疫情下的护理质量与安全管理,确保护理安全;强化优质护理服务内涵;加强护士长、护士工作能力、人文素养的培养,切实提高护理队伍整体素质;加强督查、指导,确保各项护理指标的顺利完成。

五官科的王淑丽护士长汇报了《疫情期间病房的管理》,从病区环境的管理、病区患者的管理和医务人员的管理三方面讲述如何在疫情下使病房持续良好的运行,从而为患者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就医环境。

儿科护士长赵宁讲述了疫情下的护理管理。通过制定应急预案及完善各项工作流程,科学合理划分病区,确保患儿安全。

骨四科护士长宋莹通过人性化管理沟通,实行弹性排班,线上培训模式,规范规章制度和创新发明几个方面介绍了疫情下的责任与担当。

新冠疫情爆发后,感染科在这次疫情中首当其冲,作为安阳市规划的发热观察病区,贾卫红护士长通过对发热病人的留观统计、饮食管理和医护人员的消毒防护讲述了抗击疫情,感染科是如何行动的。

神经内科一病区护士长丁晓丽通过学习新冠肺炎相关知识,诊疗方案,持续改进制度流程,严格执行陪护及探视制度几个方面讲述如何做好疫情期间的陪护管理,保证护理安全质量不下降。

ICU护士长李华菊带来了题为《疫情下ICU护理管理创新》的专题讲座。从排班改革,管道线路安全,高危患者转运和院感防控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述。

副院长宋晓磊主管护理工作,他表示,新冠疫情的爆发对我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也彰显了安钢总医院全体护理人员大无畏的奉献精神。各位护士长从疫情防控、创新和人性化管理几个方面体现了以病人为中心的优质服务理念。同时他强调,要严格落实各项工作规范,稳步提升护理质量和患者满意度,使护理工作更上新台阶。

副院长褚廷广在会上说道,这次护理论坛各位护士长分享了科室人员和病房的优秀管理方法,涉及到疫情防控、治疗宣教,技术创新,流程优化和自治制度,充分体现了管理覆盖的全方面。各科室的用心在做,将疫情防控落实到了实处。他表示,护理论坛是一个交流的平台,是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希望各位护士长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总结管理经验,充分发挥钢医人“团结、担当、奉献、奋斗、创新”的五种精神,以对人民群众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谨慎努力做好每一项工作,为患者提供良好的护理服务。

院长王红建对于在疫情期间安钢总医院护理人员长期以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我院护理人员的抗疫工作给予了高度赞赏。此次论坛总结了疫情期间安钢总医院护理团队如何快速高效执行医院政策,在提高执行力的同时又各自发挥改革创新,提升综合素养,始终以质量与安全为核心的工作方法值得大家学习。2020年是安钢总医院打造“双创”的重要一年,创建骨科医院和三甲医院齐发力,全方面提升核心竞争力。钢医“团结、担当、奋斗、奉献、创新”的五种精神也在疫情期间得到了升华。王院长最后强调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护理安全管理、进一步加大感染控制力度。通过本次交流,大家要总结经验,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始终秉承“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提高风险意识,尽自己最大努力为患者提高优质的护理服务,使我院的护理质量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