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弘扬劳动精神 青年岗位建功——安钢总医院彰显蓬勃力量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0-05-01 22:00   来源:

五月,充满着朝气与希望

五月,洋溢着青春与活力

五月,歌颂着劳动与奋斗

习总书记曾在他的劳动观中提及“劳动开创未来,奋斗成就梦想”这一理念。作为新时代的钢医人,我们更应一往无前、不忘初心、勤于劳动,在历史的关键时期不惧挑战、砥砺前行、敢于奋斗。

力量攥在手,梦想在前头。回首三个月来战“疫”之路,钢医人夜以继日地奋斗、全力以赴地工作,凝聚起抗击疫魔的强大合力,展现了广大职工的使命担当。

安钢总医院喜讯

河南省工人先锋号

安钢总医院脊柱微创科


第五届安阳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安钢总医院首批援鄂青年医疗队


安钢总医院荣誉榜

安阳市劳动模范:石华 唐杰英

集团公司2019年十佳班组:手术麻醉科麻醉组

集团公司工人先锋号:安钢总医院神经内科二病区

第五届安阳青年五四奖章:安钢总医院首批援鄂青年医疗队成员、内科团支部书记:李晓伟

2019年度安阳市五四红旗团支部:安钢职工总医院内科团支部

2019年度安阳市优秀共青团干部:安钢总院医院团委副书记 刘迪娜

集团公司优秀青工:张萌、李静、韩静

集团公司优秀青年志愿者:崔阳、李晓、刘倩、袁静、朱小河

集团公司优秀工会工作者:李新

集团公司优秀工会会员:李晓、郭秀芳、陆少飞、崔栋、王靖、杨营信、郭勤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

安钢总医院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宗旨和“厚德 博爱 尚新 至精”的院训,充分发挥钢医人团结、奉献、奋斗、担当、创新的精神,不断创新、不断进步,展示钢医团结青年的良好形象。尤其在这次新冠肺炎战疫中,医院的广大团员青年们充分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践行“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的要求,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主战场,踊跃参加抗疫青年突击队,在抗击疫情行动中展示了安钢总医院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青春出征  最美逆行

这是一个年轻的团队,平均年龄仅30岁,她们中有青年医疗骨干,也有活跃在义诊志愿服务一线的团支部书记。这是一个英雄的团队,她们“女本柔弱、为医则刚”,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湖北武汉爆发、其势如火的紧要关头,没有丝毫犹豫,率先挺身而出,成为了安阳乃至河南省援鄂医疗的“先行者”,把大写的无畏刻在了高扬的烈烈征旗上。她们,就是安钢总医院第一批援鄂青年医疗团队,由六名年轻护士组成的“最美逆行者”。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安钢总医院的六位青年医护工作人员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筑起了生命防线、提供了专业支撑。这是一个个“逆行”的身影,她们用青春践行使命,用生命守护生命,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安钢总医院内科团支部

安钢总医院内科团支部是一个政治坚定、组织有力的青年团支部。在集团公司团委、安钢医院党委、团委的正确领导下,支部团员青年团结奋进,各项团的工作扎实开展,为医院的改革发展和文化建设贡献了青春力量。尤其是新冠肺炎期间,主动担当,主动作为,主动奉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内科团支部先后获得“安钢集团优秀青年安全监督岗”、“医院五四红旗团支部”等荣誉称号。

钢医力量 为时代高歌

无论是在武汉一线,还是医院的发热门诊;无论是火车站、高铁站,还是集团公司测温,无论是发热门诊改造,还是专家门诊搬家,都有他们不畏艰险、风雨无阻的身影,都有钢医人爱岗敬业、勇往直前的赤诚……他们发挥钢医人不畏不惧的韧劲,他们挥洒奋进的青春豪情,在承担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勇挑重担、冲锋在前,让青春澎湃着的热血担当,绽放出钢医人的无尚荣光! 

沧海横流共克时艰,绘就钢医本色;疫情肆虐矢志向前,彰显时代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