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致敬天使 携手战疫——安钢总医院举办庆祝“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0-05-12 22:20   来源:

致敬天使 携手战疫

表  彰  大  会

今年是南丁格尔诞辰200周年,为弘扬南丁格尔精神,致敬无私奉献的白衣天使,5月11日下午,安钢总医院举行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纪念国际护理学创始人南丁格尔女士,同时表彰在护理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护理人员,充分凝聚榜样力量,提升护理服务品质,倡树护理新形象。

精彩呈现

钢花园 天使韵

安钢总医院形象宣传片《钢花园 天使韵》护士节专题正式发布。谨以此片献给辛勤付出的护理工作者。

新入职护士宣誓

新入职护士们的宣誓,再次重温了南丁格尔誓言,把护理人的初心和使命深深铭记。

回顾钢医抗疫历程

2020年伊始,一场史无前例的新冠肺炎疫情突然袭来,院领导果断决策,科学指挥,带领全院干部职工迅速展开了抗击疫情的攻坚战、阻击战。视频中回顾了钢医人携手抗疫的过往历程。

援鄂护理组长石华讲述抗疫故事

从逆行出征到凯旋归来,58个日夜她们鏖战在阻击病魔的最前线,大武汉留下了她们奋斗的足迹,其中有汗水,有泪水,也有欢笑和感动。安钢总医院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长石华现场讲述了她们的抗疫故事。

天使放歌

“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这首歌伴随着援鄂护理队员们上下班的路程,帮她们缓解了担忧和疲劳,树立了希望和信心,也温暖了沿途冷清的街道。今天,钢医八位援鄂护理队员们再次唱响了这动人的旋律。

表彰大会上,医院护理人员倾情演唱《为了谁》、《只要平凡》。

钢医护理工作回顾

钢医护理队伍是一支优质、高效、执行力强的团队,他们朝气蓬勃,有激情,有梦想,敢创新,勇突破。一年来,全体护理人员充分发扬“团结、担当、奉献奋斗、创新”的钢医精神,在执行规章制度,安全质量管理,护理培训教育,提升服务品质等方面下功夫,护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表彰颁奖

表彰大会的颁奖环节由院领导分别为“最美逆行者”奖、“抗疫优秀组织”奖、“护理创新”奖、“质量管理优秀”奖、“最满意护士”奖、“蓓蕾之星”奖、“护理特殊贡献”奖7个奖项。

院长讲话

安钢总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王红建为奋战在一线的护理人员送上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他表示,伟大出自平凡!护理工作是平凡的,然而在这平凡之中却蕴含了伟大。面对2020年初这场突如其来的“新肺”疫情,安钢总医院8位护理人员挺身抗“疫”最前沿,展现了安钢人、钢医人的责任担当和英雄气概。今年是南丁格尔诞辰200周年,钢医护理人员们要秉持南丁格尔精神,用青春和汗水,热血和智慧,圣洁和高尚,给病人带来抚慰和健康,为生命带来光明和希望。最后王院长说道,希望钢医护理团队手牵着手,肩并着肩,一路耕耘,一路放歌,在钢医奔跑追梦的征程上继续绽放护士和护理工作的光辉,共同去创造安钢总医院事业的辉煌明天!

慰问献花

会前,院领导班子为护士们送上鲜花和礼品,表达对护理工作的真情关爱。

钢医护理团队

护理创新,是安钢总医院护理专业发展的推动力。在精细化服务的时代,钢医护理团队围绕精准护理,努力创新,积极改进,勇于探索未知,以促进医院护理质量的改进与发展。

护理创新论坛

2020年,安钢总医院护理团队召开“护理创新论坛”,旨在加强疫情下的护理质量与安全管理,确保护理安全;强化优质护理服务内涵;加强护士长、护士工作能力、人文素养的培养,切实提高护理队伍整体素质;加强督查、指导,确保各项护理指标的顺利完成。

护理创新大赛

实践永无止境,创新永无止境。钢医护理创新大赛为安钢总医院护理人员提供了一个共同学习,相互促进的平台,通过现场讲说将创新精神融入护理工作,以创新成果指导临床护理工作。

护理实操考试

为加强护理综合实操技能,培养年轻护理人员的职业核心能力,安钢总医院护理部举行实操考试,着力培养高素质护理专业技术人才。


护士节快乐

本次“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营造了积极、健康、和谐、上进的钢医“大家庭”氛围,有力激发了全院护理工作者的责任感、使命感及职业荣誉感,为进一步深化我院优质护理服务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