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病例赏析 | Endo-ULBD技术治疗腰椎管狭窄症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0-05-19 22:45   来源:

原创 骨科在线orthonline 


作者:河南省安阳钢铁总医院 王红建



在Endo-ULBD技术治疗腰椎管狭窄症的价值和边界一文中,我们详细介绍了Endo-ULBD技术手术流程,相信看过的同道已经有所收获,但是如果要进行临床操作,还是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本期我们特别针对Endo-ULBD技术治疗腰椎管狭窄症的多个病例进行介绍,对各位同道的临床工作有所帮助,详见下文。


通过以上病例我们不难发现,大通道内镜技术以水为介质,视野更清晰;高速磨钻和枪钳使手术更加快捷、安全、高效、降低手术风险;Endo-ULBD技术可以解决典型性腰椎管狭窄症;部分滑脱引起的腰椎管狭窄症在Endo-ULBD的基础上进行Endo-P/TLIF效果更好。

大通道内镜技术是脊柱外科手术的可视化、内镜化,符合脊柱外科大夫的手术理念,能够实现脊柱外科的减压、复位、固定、融合,学习曲线比较低,将成为脊柱外科微创手术的未来。

作者简介  

王红建

王红建,河南省安阳钢铁总医院主任医师,脊柱微创中心主任。

世界微创医学会中国脊柱内镜椎间融合联盟副主席,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脊柱微创专业委员会常委,中国康复医学会骨与关节康复专业委员会常委,中华中医药学会脊柱专家委员会委员,河南省脊柱脊髓损伤协会脊柱微创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河南省物理医学会椎间盘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河南省骨科学分会委员兼脊柱微创学组委员,河南省康复医学会脊柱脊髓分会常委。

擅长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管狭窄症及颈椎病的微创手术治疗。多次在全国及省内的脊柱微创会议上发言并担任会议主持。

研究方向:脊柱微创外科

相关阅读

●Endo-(P-T)LIF在腰椎退变性不稳症中的应用

●Endo-ULBD技术治疗腰椎管狭窄症的价值和边界


安钢总医院脊柱微创团队

安钢总医院脊柱微创中心始终坚持“精益求精 追求卓越”,持续提升脊柱微创技术水平,不断实现自我超越。在坚实的技术实力支撑下,团队获得了更多站在学术界聚光灯下的机会,用精彩的表现赢得了诸多学术荣誉和更多的话语权。介绍钢医经验,推广微创新技术。钢医人更以自己的勤勉和努力洗心涤虑、求精不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