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这个端午节,很特别......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0-06-25 23:40   来源:


端午粽飘香-简介

端午节,为每年农历五月初五。据《荆楚岁时记》记载,因仲夏登高,顺阳在上,五月是仲夏,它的第一个午日正是登高顺阳好天气之日,故五月初五亦称为“端阳节”。此外端午节还称“午日节、五月节、龙舟节、浴兰节”等。端午节是流行于中国以及汉字文化圈诸国的传统文化节日。端午节起源于中国,最初为古代百越地区(长江中下游及以南一带)崇拜龙图腾的部族举行图腾祭祀的节日,百越之地春秋之前有在农历五月初五以龙舟竞渡形式举行部落图腾祭祀的习俗。后因战国时期的楚国(今湖北)诗人屈原在该日抱石跳汨罗江自尽,统治者为树立忠君爱国标签将端午作为纪念屈原的节日;端午节与春节、清明节、中秋节并称为中国汉族的四大传统节日。

端午粽飘香-自己动手 

  为弘扬民族精神,传承中华传统,为奋战在一线的钢医职工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在主题党日活动中感受节日快乐,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组织凝聚力。6月25日上午,医院党委组织60余名党员志愿者在职工食堂包粽子、菜角、糖糕,以庆祝建党99周年为主题,举办“浓浓端午情”主题党日活动。

包粽子


大家围在一起,折粽叶、装糯米、放蜜枣、花生、压实、绑紧,有的包出的粽子有棱有角,有的新手上路,包出的粽子引发大家阵阵欢笑,大家忙的不亦乐乎。

包菜角

党员志愿者们默契配合、通力合作,经过大家的辛勤劳作,成百上千个菜角展现在大家面前。

红歌比拼



活动间隙,党员志愿者们还进行了红歌比拼,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红歌,唱出了大家的心声,激发了大家的热情与斗志。

端午粽飘香-临床慰问

为方便职工,院领导班子同党员志愿者们送粽子到科室,把“福利”送到家。



院领导班子分为三组,对病区值班人员进行慰问,为他们送上端午节套餐,祝大家端午节安康,感谢他们为医院的建设和发展所作的贡献。

坚守在工作岗位的职工们倍感温暖,纷纷表示感谢领导的关心,并表示会做好本职工作,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工作中去。

医院党委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与创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加大党建工作与医院中心工作的融合力度,希望钢医人充分发挥团结、奉献、奋斗、担当、创新的精神,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劈波斩浪,行稳致远,实现医院“双创”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