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安钢总医院曲沟急救分站急救培训开始啦!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0-07-08 21:52   来源:

根据《安阳市院前医疗急救分站设置原则和建设标准》、《院前医疗急救管理办法》等文件精神,旨在加强城西区域院前急救体系建设,提高院前急救质量,为曲沟镇广大患者提供安全有效的医疗急救服务,安钢总医院建立了科室设置齐全、医疗设施完备的24小时曲沟急救分站。经安阳市专家组现场验收,安钢总医院急救站曲沟分站符合运行条件,于5月 29 日正式试运行。按照“就近、就急,就医院能力,尊重伤病员或亲属的意愿”的原则,对伤病员及时转送。

01  规范化急救培训

6月22日下午,为了进一步提高医务人员整体素质和操作水平,保障医疗安全,在曲沟卫生院的大力协助与支持下,安钢总医院在曲沟分站开展了心肺复苏术,简易呼吸气囊操作,电除颤等急救知识培训,在场医护人员认真聆听,积极互动,表现出高度的学习热情与积极性。此次培训不仅提高曲沟卫生院医护人员心肺复苏技能,更有助于加强急诊急救规范化,自主化,标准化,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02  系统化知识讲解

首先,安钢总医院急诊科医生崔永超针对心肺复苏开展了专题讲座,特别强调了心肺复苏术的重要性。它是针对骤停的心脏和呼吸采取的救命技术,不仅需要医护人员完全掌握,也适用于其他非专业急救者进行自救互救。

心搏骤停一旦发生,如得不到即刻及时地抢救复苏,4~6分钟后会造成患者脑和其他人体重要器官组织的不可逆的损害,因此心搏骤停后立即实施初步急救和复苏,并且时间越早,病人存活的几率越大。

崔永超医生针对操作要领和每个细节进行了详细讲解和分析,对于在急救实践中经常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说明,要求在场的医护人员要加强学习,同时经常演练,确保熟练掌握心肺复苏术。

系统讲解知识要点

03  多媒体抢救宣教

随后,崔永超医生向大家讲解了院前急救、危重症的诊断及初步处理、心肺复苏的各个要领及注意事项,通过影片剪辑和幻灯片等多媒体手段向医护人员系统讲解了如何判断病人生命体征、初级心肺复苏和高级生命支持等内容。

胸外按压

打开气道

人工呼吸

04  实操演练知行合一

最后,安钢总医院急诊科两位医护人员在现场进行了心肺复苏术的实操演练,卫生院职工及各位乡村医生纷纷参与其中,通过实操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暴露和解决,确保了心肺复苏术的知行合一。通过此次急救培训提高了卫生院职工及乡村医生的急诊急救水平,大家均感受益匪浅,收获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