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创新宣教形式 搭建沟通桥梁——安钢总医院召开第四届护理管理创新论坛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0-07-13 22:27   来源:

安钢总医院

第四届护理管理创新论坛

健康教育是护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贯穿于患者入院到痊愈出院的整个过程,是帮助病人解除痛苦、增进健康、保持最佳心理状态的有效桥梁。

7月10日下午,安钢总医院第四届护理管理创新论坛在门诊四楼多功能会议室召开。安钢总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王红建,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褚廷广,副院长宋晓磊,纪委书记、副院长徐鸿及医院全体护士长参加此次论坛。

创新宣教 提高服务质量

会议由护理部主任彭寅旭主持,主要内容为各科室分享关于宣教的创新形式。彭主任说道,六月份以来,安钢总医院各科护士长带领大家集思广益,根据科室特点创新形式,丰富宣教内涵,提高服务质量。年轻护士长们更是充分发挥有热情、敢创新、勇担当的精神,向着理想逐梦奔跑。

骨科二病区 护士长袁静

骨科二病区护士长袁静通过“观念创新、知识创新、沟通方式创新和形式创新”四个方面,汇报了《动人的健康教育》。

创新宣教——带领患者实操教学

神经内科二病区 护士长吴素华

神经内科二病区一直以来都是病人和危重病人较多的科室,平时老年病人居多、工作量大。吴素华护士长汇报的《感恩于心 善行于微》为大家分享了新形式下的健康宣教。

创新宣教——彩虹条温馨提示语

普通外科 护士长王琳洁

普外科手术种类多、围手术期护理是关键,并发症的预防更是至关重要。王琳洁护士长通过浅谈《健康教育在普外科中的应用》,分享了本科室如何开展创新宣教。

创新宣教——自己动手设计美化健康宣教文化墙 

肿瘤血液科 护士长董旭

病种特殊,病人需求特别的肿瘤科给年轻护士长董旭带来了挑战,她从《健康教育--知、信、行 》点滴做起,细化宣教内容,关爱患者健康,在抗癌路上,与患者携手同行。

创新宣教——注重人文关怀

烧伤整形科 护士长李东琪

烧伤整形科护士长李东琪,从细节入手、由浅入深,从健康知识储备到传播,一步步走出了《将健康教育融入整体护理 》的坚实之路。

创新宣教——温馨提示卡

骨科五病区 护士长李璀

骨科五病区在护士长李璀的带领下,科室工作扎实推进,不断创新宣教形式,李璀护士长带来的《健康宣教,润物无声》,为大家介绍了新颖的宣教形式。

创新宣教——床旁一对一宣教

健康宣教与时俱进

安钢总医院副院长宋晓磊主管护理工作,他表示,健康宣教要与时俱进,注重新媒体的运用和学习,比如抖音科普。在宣教的同时要注意宣教状态、宣教内容、宣教形式等细节,从细微处入手,多站在患者的角度,帮助患者树立积极健康的心态。

健康宣教注重人文关怀

安钢总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褚廷广讲话说道,护理服务和健康宣教要注重人文关怀,从心灵上关怀患者的同时要将“一切以病人为中心”的护理理念和人文关怀融入到对患者的护理服务中。在提供基础护理服务和专业技术服务的同时,加强与患者的沟通,为患者提供真正人性化的护理服务。

健康宣教是未来发展趋势

安钢总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王红建在此次护理论坛上发表讲话。他强调,健康宣教是医疗卫生事业未来的发展趋势,在护理宣教工作中,创新的过程也是医护人员知识更新的过程,需要医护人员不断创新宣教形式,丰富宣教内涵。第一要注重自身学习,更新知识,不断学习充电,从点滴做起,集腋成裘,汇聚起知识的力量;第二要注重因病施教、因科施教,对不同疾病、不同年龄甚至不同性别的患者,采用不同形式、不同内容的宣教方式,取得更好的教育效果。第三要在宣教工作中不断提升自身的情商和沟通表达能力,面对患者要始终保持良好的心态和职业的精神,为人民群众的健康提供更优质的护理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