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开启“医教融合”人才培养新模式——安钢总医院携手河南护理职业学院举行联合培养签约仪式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0-07-20 22:30   来源:

月17日下午,河南护理职业学院与安钢总医院联合培养协议签约暨教学医院授牌仪式在安钢总医院举行。河南护理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郭茂华,副院长钟会亮,安钢总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王红建率领导班子出席仪式。

安钢总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王红建在讲话中代表全院干部职工对出席揭牌仪式的各位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他说道,此次医校合作是医院和学校双方共同参与人才培养的过程,这种联合培养模式既提高了学生临床操作技能和岗位适应力,又较好的解决了传统医学培养模式下学生临床经验不足的问题,促进了医院专业技术人员的临床带教能力和业务水平的提高,有助于医教研一体化,是积极响应国家有关医教协同政策的双赢之举。

安钢总医院将抓住此次合作契机,与河南护理职业学院建立密切联系,完善合作交流机制,建设合作共赢平台,不断拓宽合作的深度和广度,认真扎实开展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各项教学任务,进一步提高学校和医院人才培养质量,共同提升双方的综合实力及影响力,全方位提升医院学术科研和临床医疗水平,为安阳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大健康战略作出更大贡献。

仪式上,河南护理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郭茂华和安钢总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王红建签署了联合培养协议,并为教学医院揭牌。

授牌仪式

河南护理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郭茂华在讲话中介绍了河南护理职业学院的建设历程和发展情况,他说,河南护理职业学院是河南省唯一一所专科层次的以护理职业教育为主,同时兼顾医学技术类和药学类教育的医学院校,是河南省卫生职业教育集团理事长单位。目前,学院在硬件建设、教学科研水平、师资力量上,都有了新的发展。这次双方合作,对于学院下一步的发展,必将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

通过这次合作,安钢总医院和河南护理职业学院将发挥各自优势,采取切实措施,改善办学条件,完善教学内容,不折不扣,保质保量的完成各项教学任务。通过共同努力,实现双方共同发展,互惠互赢的美好局面。

学校概况

河南护理职业学院

河南护理职业学院(HenanVocational College of Nursing 简称“河护职院(HVCN)”)坐落在河南历史文化名城古都安阳,隶属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管理,是河南省唯一一所公办以护理为主的全日制高等医学院校。创办于1951年,其前身为平原省安阳卫生学校、河南省安阳地区卫生学校、河南省卫生学校,建校68年来,累计为社会培养9万多名医学大中专毕业生,为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促进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学院坚持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12门课程入选全国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参与全国教学资源库建设。护理、口腔、检验、康复专业青年教师多次在全国技能大赛名列前茅,各专业学生在国家级和省级各类职业技能竞赛中屡获佳绩,荣获国家级和省级团体和个人奖项60余次。学院先后获得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河南省文明学校、河南省职业教育特色院校、河南省卫生职业教育先进单位、河南省依法治校示范校、河南省平安校园、河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先进单位和河南省文明单位等20多项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