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镜无止境】钢医脊柱微创团队受邀参加全内镜下纤维环修复及河南省脊柱骨科论坛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0-08-06 22:48   来源:

8月伊始,钢医脊柱微创团队接连受邀参加全脊柱内镜下纤维环修复论坛和河南省迈之灵脊柱骨科论坛。王红建院长代表脊柱微创团队就青少年纤维环修复技术及Endo-P/TLIF技术分别作了两场学术分享,受到了参会嘉宾的高度评价。

全脊柱内镜下纤维环修复论坛

会 议 介 

8月1日,2020年脊柱微创多种术式下纤维环修复技术全国巡讲河南站——全脊柱内镜下纤维环修复论坛如约举办。

会议由中国医师协会骨科医师分会脊柱微创专业委员会脊柱(微创)修复与重组学组和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骨伤科分会椎间盘退变与修复专家委员会联合主办,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河南省骨科医院)、河南省医学会骨科分会脊柱微创学组、河南省医师协会骨科分会脊柱工作委员会联合承办。

参会嘉宾

会议议程

     会议精彩回顾

会议邀请了强大的国内微创脊柱外科专家讲师团以及河南省内讲课嘉宾和讨论主持嘉宾阵容,围绕目前国内纤维环修复技术发展新阶段——全脊柱内镜下修复技术展开学术讨论和经验交流。吸引了近万名国内微创脊柱外科同道线上观看。

大会设置了“大师讲堂”、专家授课以及在线讨论、互动答疑等环节。内容涵盖椎间盘修复技术国内外研究进展、临床对照研究现状以及椎间孔镜下STAR技术临床应用最新情况等。并围绕脊柱内镜修复技术的减压原则、修复与融合固定适应症选择以及对椎间孔成型方法的要求等多个话题展开讨论。

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银和平教授授课

天津医院徐宝山教授授课

解放军总医院第四医学中心李振宙教授授课

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朱卉敏教授授课


钢医技术分享

在学术交流环节,王红建院长以《大通道内镜下纤维环缝合治疗青少年椎间盘突出症》为题,讲授了关于青少年椎间盘治疗技术的新探索、新成果,从适应性方面展示了纤维环修复技术的临床价值和意义。

“脊”中生智   迈向未来

  暨河南省迈之灵脊柱骨科论坛

8月3日晚,“脊”中生智,迈向未来,河南省迈之灵脊柱骨科论坛顺利举办,来自省内的5位脊柱外科学大咖坐而论道,术业创新。专家们分别就自己熟悉的领域展开论述,分享脊柱外科领域的新技术,总结既往手术经验。期间穿插进行了三次病例讨论,对诊疗中遇到的疑难病例进行分析研讨,吸取经验,总结教训。本次脊柱骨科论坛可谓是精彩纷呈,干货满满,吸引了6万余人的围观,为大家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钢医分

王红建院长在大会作了《如何用内镜复制一台后路腰椎椎间融合?Endo-P/TLIF技术的应用价值和边界》报告。Endo-P/TLIF为目前国内外最先进的脊柱微创技术之一,通过利用椎间孔镜和各种特殊设计的器械,“外科手术内镜化”,能完成传统开刀手术的各种操作,且具备创伤小、出血少,恢复快等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