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钢医荣誉】致敬抗疫英雄——安钢总医院工会主席、副院长魏兆勇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0-09-10 21:58   来源:

见/证/安/钢/总/医/院/最/高/荣/誉

国家荣誉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9月8日上午10时,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大会还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了表彰。

安钢总医院工会主席、副院长魏兆勇在疫情期间作为唯一一名国企医院副院长,带队率领来自安阳、开封、平顶山等10多家医院的148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因表现优异,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荣誉。

至高荣誉

荣誉证书

 先进奖章

魏兆勇,中共党员,安钢总医院工会主席、副院长,传染内科主任医师。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他瞒着卧病在床的90岁老父亲,毅然在请战书上按下鲜红的手印,第一时间向河南省卫健委党委递交请战书,强烈请求到武汉抗击疫情最前线。2月19日,他临危受命,担任河南省援鄂第十医疗队队长,肩负河南人民的重托,率领来自安阳、开封、平顶山等10多家医院的148名医护人员星夜驰援武汉。

临危受命

  第十医疗队前往的武汉中心医院,是离华南海鲜市场最近、收治新冠肺炎患者最早、救治患者病情最重的武汉中心医院。在武汉抗击疫情的33天时间里,他坚守医护人员仁爱济世,坚守医疗队队长责任担当,坚守共产党员初心使命,用医者仁心救死扶伤,用大爱展现了钢医人的职责担当。医疗队在他的带领下实现了人员“零”感染、患者“零”死亡、出院“零”复阳、救治“零”事故的四大目标,出色完成了救援任务。

泪目!感受榜样力量

2020年9月8日上午10时,安钢总医院在职工之家组织职工代表一同收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会场上,时不时响起职工们发自内心的掌声和看到他们抑制不住的泪流满面......回顾表彰仪式精彩瞬间,大家牢记这些感人话语: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医护人员观看表彰仪式

我院支援厄立特里亚的王文广副主任和王利刚副主任在外学习期间也一同观看表彰仪式。

载誉归来 繁花相迎

9月8日下午,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后,魏兆勇赶赴郑州参加河南省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先进代表座谈会,并于9月9日上午返回安阳。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李福永、安钢总医院、党工委主要负责人、殷都区政府相关负责人到高铁站迎接魏兆勇归来,并为他送上鲜花与祝福。

11时整,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刘润生、殷都区委副书记、区长雷鸣等领导在安钢会展中心门口迎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魏兆勇,向他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在疫情防控中作出重要贡献的安钢总医院医护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职工们排成两列纵队,挥舞着红旗欢迎着英雄的凯旋。

欢迎仪式上,安钢总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王红建对魏兆勇同志的事迹进行了简要介绍,并表示,全院干部职工要努力发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向魏兆勇同志和所有受表彰的抗疫英雄们学习,把医院的工作做得更好,更好的为人民群众服务。

魏兆勇在发言中表示,荣誉不是我个人的,它是集团公司正确领导,和援鄂医疗团队共同努力的结果。得益于集团公司的培养,荣誉归功于安钢集团!我会铭记这段历史,铭记组织的关怀与厚爱,今后我将带着这份荣誉和责任,在工作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为医疗事业贡献党员荣光!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李福永在会上致辞,他说道,安钢总医院副院长魏兆勇同志作为全省医务工作者的先进代表参加了表彰大会,被授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这既是魏兆勇同志个人的荣誉,也是集团公司和全体安钢人的骄傲。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湖北疫情最严峻的时刻,以魏兆勇同志为代表的安钢医护人员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召,肩负集团公司党委的重托,带着全体安钢人的深情厚谊,舍小家为大家,千里驰援湖北、保卫武汉,生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

殷都区委副书记高雁在欢迎仪式上向魏兆勇同志表示了祝贺,对魏兆勇同志和安钢总医院以及殷都区所有的医护人员在抗击疫情期间的工作表示了肯定。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刘润生与殷都区委副书记、区长雷鸣分别为魏兆勇颁发1万元奖金。

安钢总医院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安钢总医院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政府、卫健委、集团公司的指示精神,慎终如始继续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并先后派出本院11名医务工作者组成的援鄂医疗队,携带医用物资逆行出征奔赴湖北一线,与武汉同胞们携手共同奋战。

安钢总医院党委面对疫情高度重视、周密部署、采取超常措施,科学精准防控,做到了“见事早、反应快、方案全、措施实、落实细、效果好”。

钢医人始终以维护人民健康为己任,始终以团结、奉献、担当、奋斗、创新的钢医精神诠释医务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

钢医人的榜样

魏兆勇副院长与李兰娟院士合影

有一种荣誉称号叫抗疫先进

有一种榜样信念叫性命相托

有一种奋进力量叫钢医精神

 越战越勇是你的座右铭 

临危不惧是你的写照

拼搏敬业是你的初心

你的到来

心里装着使命

衣襟上沾满晨光

像一名战士

在自己的阵地上顽强抵抗

像一位天使

用温暖驱赶绝望

医者之大 不仅治人

更在医心

让阳光重新照进武汉湖畔

钢医人为你骄傲

时代会铭记

你的名字

因为这是真正的国企担当!



以上网络图片和文字如若涉及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我们将第一时间清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