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安钢总医院开展卒中大讲堂暨医患康复联谊会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0-09-26 22:17   来源:

安钢总医院卒中大讲堂

暨医患康复联谊会

康复治疗的意义

脑卒中康复治疗指采取一切措施预防残疾的发生和减轻残疾的影响,以便使脑卒中患者重返到正常的社会生活中。康复不仅是指训练患者去适应周围的环境,而且也指调整其周围的环境和社会条件以利于他们重返社会。

医患康复联谊会

9月23日下午,“安钢总医院卒中大讲堂暨医患康复联谊会”在住院一部11楼康复科举行。

卒中大讲堂

安钢总医院康复科王艳玲主任首先感谢患者及家属来参加此次联谊,本次活动在向患者普及卒中知识的同时还设置了不同种类的游戏,寓教于乐,增进医患之间的感情,使患者们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中,了解更多的康复知识,增加患者战胜卒中的信心。

患者家属代表向王艳玲主任献花,讲述了自身的经历,表示非常感谢王主任及康复科所有医护人员的辛勤付出。

❤开场舞

治疗师们热情洋溢的开场舞

❤歌曲

康复科医生苗小孬和小可爱李增豪带来的歌曲《小青龙》。

❤游戏

医护人员、患者及家属共同参与抢凳子游戏,现场欢声一片。

患者和家属们积极参与吹气球大比拼。

❤手语舞

康复科所有医护表演手势舞《感恩的心》。

安钢总医院康复科坚持不懈为患者宣教,不同种类的宣教内容丰富详实,形式新颖、有声有色,深受广大康复患者及家属喜爱,为增进医患友情、扩大学术影响做出了不懈努力。

安钢总医院举办此次卒中大讲堂暨康复医患联谊活动,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实现医患间的沟通与交流,增进了医患之间的理解与信任。为更多卒中康复患者们树立起战胜疾病的信心。此次宣教活动对安钢总医院卒中中心的建设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医院今后将坚持不懈地进行健康宣教和康复联谊。

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显示,卒中已经成为全球范围内导致死亡的第二大原因,也是导致残疾的第三大原因。中国是世界上卒中负担最沉重的国家之一,约占全世界卒中死亡率的三分之一。安钢总医院温馨提醒,所有人都应关注卒中危害,提高对卒中的认知水平。一旦发生脑卒中,需要尽快到最近的卒中中心接受规范救治。安钢总医院24小时为您的健康保健护航,如有不适,请随时拨打电话:3123732,3124009